不支持Flash

2007年DVD盘点之年度DVD最佳多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8: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DVD最佳多碟奖《银翼杀手》五碟终极收藏版

2007年DVD盘点之年度DVD最佳多碟
《银翼杀手》五碟终极收藏版

  

  奖项:年度最佳多碟奖

  获奖理由:密码箱,又见密码箱!

  当年这部让雷德利·斯科特(雷德利·斯科特吧)郁闷无比,连累嘉禾投资好莱坞电影的步伐急刹车的《银翼杀手》,却在科幻电影的影迷们以及原著作者菲利普·K·迪克的粉丝们联合拥垒下成为了一部类型片经典之作,版权方自然乐得一洗再洗,毕竟没有谁会和钱过不去。

  《银翼杀手》讲述2019年的洛杉矶,由哈里森·福特扮演的退休警探授命追查一群受政府通缉的复制人的故事。英国干细胞研究专家斯蒂芬·明格尔(Stephen Minger)说,《银翼杀手》是他看过的最好的电影。“整部影片的概念远远地超越了它所处的时代,而故事的命题——我们到底是谁?来自何处?——又是如此亘古而永恒。”

  一区首先发行了推出双碟特别版,该套DVD收录的正片是一个最终剪辑版,正片经过全新修复和制作,加入了全新和扩展场景,包括全新特效以及三条评论音轨: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评论音轨;执行监制兼联合编剧汉普顿·范彻,联合编剧戴维·皮普尔斯,制片人 Michael Deely和Katherine Haber等人共同主讲的评论音轨;未来派画家Syd Mead,美术总监Lawrence G. Paull,艺术指导David L. Snyder,特效摄影监督Douglas Trumbull,Richard Yuricich和David Dryer等人共同主讲的评论音轨。其次是一个四碟收藏版,增加的一碟收录了《银翼杀手》其它3个版本的正片: 1982年剧场版正片 、1982年国际版正片 、1992年导演剪辑版正片,另一张增加的碟则为花絮碟,收录了:特辑“电子噩梦:回忆菲利浦狄克”、特辑“献祭的绵羊:小说和电影对比”、菲利浦狄克关于《银翼杀手》接受的访问(音频花絮)、《机器人梦到电动羊了吗》封面图集、《银翼杀手》的艺术(图片)、特辑“时代的标识:图像的设计”、特辑“前卫时尚:服装与风格”、试镜片段、特辑“会燃烧的光:回忆乔丹·克罗宁韦斯”、分组摄影图集、删剪和备用场景、1982年宣传短片、预告片和电视广告、特辑“宣传异托邦:渲染海报艺术”、市场推广和商品图集、特辑“Deck-A-Rep:Rick Deckard的真实本质”、特辑“Nexus一代:影迷和电影人”等海量花絮。

  而作为终极神器的五碟终极收藏版,在四碟收藏版基础上增加的一张碟收录了《银翼杀手》真正的最初版本正片,这个版本与所有其他版本有着相当大的差别,包括了不一样的开场片段、直到影片结尾部分才出现的Deckard的旁白,不一样的配乐等。 此外,《未来黑色电影:银翼杀手的制作》一书作者Paul M. Sammon评论音轨、特辑“我们不一样的未来:从最初版本到最终剪辑版” 也提升了这张碟的含金量。

  为了以示和007密码箱收藏版的区别,这套《银翼杀手》五碟终极收藏版被命名为“Rick Deckard限量版手提箱”,另外提供了包括了电影胶片、模型、照片和导演亲笔签名书信等。这套作品无论从制作还是包装来说,都是相当粉丝取向的作品,一般的电影爱好者恐怕很难有福消受,财力有否还是其次,有没有时间观看同一部电影的N多个版本就是一个大问题。

  同类推荐:

  与《银翼杀手》类似,另一部科幻经典《第三类接触》的三十周年终极版也分别以三碟收录三个版本的形式直让普通消费者大感吃不消,1977年原始剧场版、1980年重新剪辑特别版和导演剪辑版其实区别真的不是很大。倒是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斯皮尔伯格吧)关于《第三类接触》的全新访谈和回顾式纪录片“《第三类接触》的制作过程”这两段全新花絮值得一看。此外,有资格争夺年度最佳多碟奖的还有华纳的电影大师斯坦利?库布里克DVD套装,但问题在于全新修复过的版本使用了现今流行的16:9宽屏格式视频,偏偏斯坦利·库布里克是个坚定的全屏格式视频支持者,如此违背原始构图和导演意愿的作品,恐怕我们多少要持一些保留意见。Michael/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