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四大名家痛失泰斗 刘兰芳单田芳田连元共悼袁阔成

刘兰芳作为评书四大名家里唯一的女性,袁阔成最令她感动的是感情专注一生。刘兰芳说:“袁老师是个了不起的艺术家,更是个好男人。艺术上了不起,生活中同样了不起。他和老伴一辈子不离不弃,老伴晚年身体一直不好,他就在家照顾老伴,陪她逗乐,去年春天他老伴 刚故去的时候,我去看过他,人一下瘦了好多,在我心里袁老师那样的人就是楷模。”
新浪娱乐 | 2015年3月3日10:07

袁阔成最后的日子:病中仍幽默 走得安详

袁阔成女儿袁田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表示,父亲生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也是这几年才查出来的,走时没受什么痛苦,很安详。谈到袁先生生前嘱托,袁田说:“他生前为曲艺的前途有点担忧,现在各种艺术形式比较多样,曲艺的呈现样式比较单一,不像歌舞那么火爆,要耐得住寂寞,他希望更多的年轻的演员能够从事评书这门艺术,生前只是有这么一点遗憾。”
京华时报 | 2015年3月3日09:42

义子李金斗含泪回忆袁阔成:老爷子疼人

“宝贝儿,我让我闺女给你送个花篮去!”这是2014年10月3日,袁阔成给义子李金斗打的一个电话。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想起这个电话,至今仍会热泪盈眶。袁阔成说:“你已经干了11年周末相声俱乐部了!相声园子不好干,我得向你祝贺!”除了电话慰问,袁阔成身体能上台的时候,每个月都去周末相声俱乐部说一次书,李金斗非常感动地说“老爷子真的是让人敬爱的大艺术家!也真疼人啊!
新浪娱乐 | 2015年3月2日18:15

张立宪:袁阔成评书六段趣事 十大英雄

在俺的心目中,稳坐中国评书界第一把交椅的,绝对是袁阔成先生。袁阔成的书不仅沉稳大气,而且还很有趣,以下是俺整理出来的他说书中六块比较有意思的碎片。一,蒋干盗书一段,群英会上周瑜像老六一样酒风浩荡,其他人都替他担心,袁阔成就来了一段书中暗表,说他们喝酒用的是转心壶,可怜的蒋干喝的是烈性酒,而周都督喝的——“跟现在的麦乳精差不多”……
新浪娱乐 | 2015年3月2日13:06

网友哀思:又一个时代象征逝去了

在上世纪80年代,袁阔成是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名字,有“当世柳敬亭”之称。袁阔成功底扎实,各体皆能。除《三国》这样的讲史袍带书之外,他的公案书《彭公案》、短打书《水泊梁山》、神怪书《封神演义》等都脍炙人口,百听不厌。新闻发布之后,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表达对袁先生的哀悼之情。
新浪娱乐 | 2015年3月2日12:40

评书界泰斗袁阔成先生去世 享年86岁

评书界泰斗袁阔成先生于2015年3月2日凌晨在京逝世,享年八十六岁。据悉,袁阔成先生1929年出生于天津。他出身评书世家,伯父袁杰亭、袁杰英和父亲袁杰武号称“袁氏三杰”
新浪娱乐 | 2015年3月2日09:42
载入中...

最新消息

  • 全部
  • 新闻报道
  • 纪念视频
  • 纪念图片
专题内重要新闻

姓名:袁阔成

籍贯:营口人,出生于天津

职业:评书表演艺术家

出生日期:1929年

逝世日期:2015年3月2日凌晨3点30分

逝世城市:现居地北京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