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阔成家中仅设简单灵堂 姜昆刘兰芳吊唁

2015年03月03日09: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袁阔成家中设简单灵堂 袁阔成家中设简单灵堂
1980年,袁阔成登台表演评书小段。 1980年,袁阔成登台表演评书小段。

  今日凌晨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6岁。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袁阔成位于北京马连道地区的家中,家中仅设简单灵堂,姜昆、刘兰芳等曲艺界人士前往家中吊唁。

  袁阔成先生的灵堂只是在客厅正中简单的布置了一处条案,案上摆放着袁阔成先生的照片,也并非专门准备的遗照,而是平时就摆放在客厅里的一张演出照。照片上的袁先生红光满面,身材饱满,身穿一身精神的演出服装,正在舞台上做着夸张的动作。袁先生的学生介绍:“这还是他老人家在营口曲艺团时候演出的照片呢。”照片两旁挂着袁阔成先生义子,曲艺杂家崔琦书写的挽联:巨擘千古纵横裨益书道濶,大师百年评说善恶艺风成。在条案两侧,摆放着曲艺家协会以及姜昆敬赠的花篮。

  在袁阔成家中,刘兰芳和先生王印权回忆起袁阔成先生在精湛的评书技艺和台上的过人风范。王印权回忆说,当年袁阔成先生曾经教过自己一个开门的动作,没想到一上台,使到这个动作的时候,台下居然是满堂彩。所以到现在,王印权还对袁阔成先生夸张的表演方式念念不忘。刘兰芳说起袁阔成先生一生的评书成就,用了四个字来形容:大马金刀。“袁先生在台上那个气派,那个漂亮,再也没有了。”刘兰芳说。(杨萌)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袁阔成姜昆刘兰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