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实拍艺考现场 更多>>

不支持flash

热点调查

你关注09年艺术院校考试么?
非常关注
一般,不怎么关注
完全不关心
你认为艺术考试是否有潜规则?
没有
说不清
在艺术考试中胜出,什么因素最重要?
艺术细胞及天赋
在艺术方面的培养和投入
自身的文化修养
临场发挥和机遇
我是打酱油的

北京电影学院艺术考试现场直击

北京电影学院第一轮考试近千人候场 帅哥有些神似言承旭
美女考生眉目清秀 清纯派美女考生
 
北电考生要求面面观
必须素颜
    由于2009年北影首次要求考生“素颜”应考,因此相比往年,现场浓妆艳抹、染着黄头发、奇装异服的考生并不多,个别化了淡妆的男女考生被要求先到卫生间洗脸后才能进入考试现场……[详细阅读]
忌讳美瞳
   要求考生摘掉使眼睛变明亮的“美瞳”隐形眼镜和其他有色隐形眼镜。“我们要看真实的眼神,要看镜头前眼睛的神采。”……[详细阅读]
个儿要够高
   北电在招生简章中对表演系报考学生的要求为“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无肢体畸形,体表无疤痕、文身、胎记及皮肤病。”……[详细阅读]

北电导演系停招:就业堪忧?

电影学院导演系停招原因:毕业生就业堪忧

对于任何一个艺术考生而言,北电和中戏、上戏的导演系都意味着一种梦想。让人意外的是,前天,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宣布今年暂停招生,高职类招生也同时暂停——相形对照的是,今年中戏和上戏导演系的报考人数因此成倍增加。
    然而一个不得不让人正视的事实是,导演系学生的就业并不甚理想,尤其能够留在导演岗位上工作的更是寥寥无几——更多的导演系毕业生往往被时间无情淹没。

校方观点:停招为探讨培养方向

校方高层称北电停招为探讨培养方向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本科今年暂缓一年招生的消息日前引起社会关注。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光日前通过博客表示,导演系暂缓一年招生是为了深入探讨对导演系近些年的培养方向和方法,并否认导演系学生就业前景不佳的传闻。
    王黎光首先在博客中用数字证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在逐年递增,借此否认毕业生就业前景不佳的传闻。王黎光写道:“从数量上来看,三年来全院毕业生就业率都在82%以上,而且就业单位都比较理想。”

明星也曾是考生:明星的艺考路

    这几天,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贴出了一年一度的“招聘启示”:男女不限,只要漂亮;高度不限,身材要好;舍得付出,成名趁早(没有底薪,不包吃住)。如此苛刻的用人条件依旧吸引了以90后为生力军的“明星梦军团”来势汹汹,杀入首都。好事的网友们开始在人群中寻找,赌一赌,哪个俊男美女或是歪瓜裂枣会是下一个赵薇章子怡,或者葛优王宝强。
    会不会成腕儿,岂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能一眼看穿的?就连阅人无数的考官们都有看走眼的时候。有当年太瘦,看起不够斤两的,类似姜文,“这个够呛”是考官的第一印象,形体和声乐都差强人意,只得了个及格分;也有太胖的,类似孙红雷,系主任一看他,只说了一句话:“回吧,太胖了”。”。还好孙红雷没死心,天天不吃饭,就是跑步,考前的31天减了36斤……[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独家策划:解密艺术院校考试“潜规则” 更多>>

不支持Flash

摘要:每年春节过后,正是全国各大艺术院校开始招生的季节。出于种种目的,每年都有上万的考生报考艺术院校,其中尤其以影视类为多。由于报考人数众多,但所招收的名额极少,因此艺术类考试被称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大有“百里挑一”之感,于是所谓的“关系”“后门”“黑幕”等等名词也伴随而来。其中真假难辨,一般考生与家长很难分清。新浪娱乐通过多方了解,特意做出关于艺术类考试的独家策划,希望能让广大网友们有一些深入了解,为考生与家长们提供一些参考意见……[查看详细]

四大院校艺术考试安排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
时间
安排
考试科目
2月5-8日全天
初试
朗诵:(题材不限)每人限3分钟以内
集体表演小品练习
语言:(限定:小说、散文、电影戏剧独白)限3分钟以内
声乐、形体、表演(命题小品)
台词、表演命题综合考试、口试
2月11-14日全天
复试
2月18-21日全天
三试
2009年3月1日以后
北京电影学院网站发布专业考试合格榜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
时间
安排
考试科目
2009年1月10日至2009年2月10日止
网上报名
初试: 朗诵(自选散文、小说片断、诗歌或寓言一篇,时间限在3分钟内)、集体表演小品练习
二试: 朗诵、声乐命题表演、口试
三试: 朗诵、声乐、形体、命题表演、口试
2月17日—2月19日
现场报名确认时间
2月20日—3月4日
考试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
时间
安排
考试科目
北京:2月6日-7日
报考确认
初试:语言(自备)、演唱(自备)、命题即兴集体表演
复试:语言(自备)、演唱(自备)、形体(自备)、命题即兴表演
三试:语言、形体、命题即兴表演、综合面试
北京:2月8日-13日
初复试
西安:2月15日-16日
报考确认
西安:2月17日-21日
初复试
哈尔滨:2月23日-24日
报考确认
哈尔滨:2月25日-3月1日
初复试
上海:3月5日-6日
报考确认
上海:3月7日-12日
初复试
中国传媒大学
时间
安排
艺考专业
2008年12月8日-2009年1月31日
艺术类专业实行网上报名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音乐学、导演、表演、录音艺术(音响工程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导演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摄影(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摄影(电视摄影方向)、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方向)
2009年2月8日开始
初试
2009年2月12日
初试合格名单张榜、办理复试手续
2009年2月8日开始
初试
2009年2月13日开始
复试
2月14日上午9∶00-11∶00
统一文化基础知识笔试

专题内搜索 更多>>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