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网友打分

题材:纯正成龙电影回归贺岁档 更多>>

成龙三年来的出片速度并不慢,只是这些片子要么因为某种原因而难进院线,要么搀杂了一些“异味”而品相不纯,《尖峰时刻3》始终是好莱坞厨子做的西餐,《功夫之王》更是凭空赚了“双J”影迷的期待,《新宿事件》倒是草根人物闯世界,奈何“全伙好汉死光光”实在灰暗,让和谐之风劲吹的内地院线吃不消。现在来了《大兵小将》,跳梁小丑和英雄豪情再度离奇地结合,一股如假包换的成龙气息扑面而来。

看点:王宝强出彩成龙过足农民瘾 更多>>

《大兵小将》说是公路片,其实是马路片,那时候哪有公路哦,马踏的路还差不多。看过《唐朝兄弟》和《麦田》,再来看《大兵小将》,会觉得这片的故事讲得比前两部清楚,虽然都是两人战乱中在乡间的遭际,但《大兵小将》的意思想得多一些,设计得巧一些,不像《唐朝兄弟》那样断片式,不像《麦田》那样神道,它主要还是突出轻松、幽默的成分,特别是王宝强“什么情况”的出彩。

风格:非典型成龙式贺岁 更多>>

贯穿始终的动作戏部分虽依稀可见典型的成龙式喜剧风格,配合着风格化的台词与戏仿的桥段,可以不断而轻易地点到观者的笑穴。但影片也时刻能表现出些许弱化成龙式动作色彩的努力,虽说影片在主演阵容上亦不缺少明星,但以王力宏等新人为代表的演员们却在这方面做到了成龙想要突破和转变的工作。

表演:两个男人一台戏 更多>>

两个男人的戏,贵在看两个男人的差异性。如果这两个男人都是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那将没法看。而《大兵小将》好看就在于大兵和小将两个完全不同的男人,所制造出来的戏剧张力。成龙的形象还是有些傻傻的,王力宏的小将这个角色也有些一根筋……

魏君子:国破家何在,适合艺谋拍 更多>>

  一路遭遇追兵、强盗、野人、圣人、歌伎各色人等,固然惊险重重,但绕来绕去,其实也可换做舞台格局,两三步千山万水,五六人千军万马。任成龙演惯小人物,但这个“大兵”又有不同,不仅是战场老油条,更兼有农民式的朴实、狡黠、和执著,擒获敌邦将军艰难跋涉带回国,只为领赏换几亩良田,一路上任你千般诱惑万般艰难,也不能阻止我回家的路,但若国破,家又何在呢?

韩浩月:讲述一种朴素的生存观 更多>>

  在表现大兵朴素的生存观方面,《大兵小将》重点突出了这样两个细节,一是片中成龙不少于五次唱起那首富有田园气息的《油菜花》,“一条大路通我家,我家住在梁山上,山下土匪一窝窝,五亩良田种点啥?”。另一个便是成龙在片中说了不下于二十次“挺好的”,在他饰演的大兵看来,没有战死沙场“挺好的”,被土著追杀死里逃生“挺好的”,俘虏的大将逃跑、赏金没了也“挺好的”……

耿聪:一部古装版的《警察故事》 更多>>

  这次死里逃生的成龙扮演的“古代警察”(梁国士兵)担任了一项押解卫国“罪犯”的任务,只不过这次“罪犯”(卫国的太子)的身份比较特殊,在把“罪犯”押解回梁国的过程中,两人经历了卫国军队的一路追杀,中间当然少不了“美女”与“野兽”。

宋子文:小人物的大宿命 更多>>

  如果说你看了太多的成龙电影,那么你必然会对这部片子的风格感到些奇怪。一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小兵,对着一个奄奄一息的敌将做着自己五亩赏田的春秋大梦,没有拯救,没有奇迹,没有过于耀眼的拳脚动作,有的却只是一股子沾染着黑色狂想的寓言色彩,一种你想要摆脱都摆脱不掉的悲情宿命。

司马平邦:成龙这次为什么能过美人关 更多>>

  成龙,是从来不会“放过”与他合作的每一位美女的,即使在他50岁以后拍的电影里,如范冰冰(《新宿事件》)、高圆圆(《宝贝计划》)和金喜善(《神话》)等美女都被安排与男主角成龙有浪漫的爱情戏,只能以“梦中诱惑”出现在《大兵小将》里的林鹏可以证明,大哥已认“老”,或者正急于将自己演“老”。

木卫二:家的国以和矗立 更多>>

  《大兵小将》是个绝对思想正确的片子,天下一统,秦国横扫天下的大势难挡。更有小国能化干戈为玉帛,以和为贵,避免了生灵涂炭。这些无一处不契合当下的社会主题,稍有遗憾的可能是张艺谋在2002年就率先发表宣言了,毁誉参半。围绕国与家这两项东西,影片加入了带有指涉意味的政治诉求。

新浪微博关注《大兵小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