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青春励志电影《寻找成龙》由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执导,张一山主演,并有成龙等近百位明星友情出演。影片于2009年7月3日公映,截至7月12日票房已突破1200万创国产儿童片新纪录。[发表留言]

主创介绍

导演:江平
导演:江平

江平,中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任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代表作品有《烟雨红颜》等。

主演:张一山
主演:张一山

张一山,1992年出生的新锐演员,因主演《家有儿女》为人熟知,他从小习武,爱打篮球。曾有同学评价他:比刘星还刘星。

基本资料 更多>>

电影片名:寻找成龙

英文片名:Looking for Jackie

类型:青春/励志/喜剧/动作

导演:江平 方刚亮

主演:张一山 成龙

出演:于蓝 元华 元秋 元武 元彬

    田华 白冰 李湘 余男 姚笛等

映期:2009年7月3日

出品:中影儿童电影制片厂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 等 更多>>

剧情简介 更多>>

中国男孩张一山从小在印尼长大,因为华文成绩不好遭到同学耻笑。他以为只要学了功夫就不会再被人欺负,于是拜偶像成龙为师就成为心中挥之不去的愿望。
  偶然间他从报纸上得知成龙正在北京拍片,于是假称回北京看姥姥,开始了寻找成龙的旅途。一路上,张一山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有做着演员梦的小道姑、身世凄惨的女贼、美丽善良的女警察……

不支持flash

调查打分

《寻找成龙》最让你期待的是?
轻松的喜剧风格
成龙等明星助演
悬疑功夫元素
其他

导演创作阐述

  • 实录:江平做客新浪解密《寻找成龙》
  • 2009年6月25日下午,《寻找成龙》导演江平、主演张一山和姜宏波做客新浪娱乐,畅聊影片拍摄。江平在聊天中剖析自己的转型之作对偶像情结的演绎:“写这些年轻的影迷,他们对偶像的痴迷,在寻找的过程当中他们的心里和他们的认识发生的变化……”
    “……《寻找成龙》其实是寻找民族的一种精神。但是我们这个戏当中,从头到尾没有说教,是通过典型环境下发生的典型事件来说明了一个典型的问题,怎样做一个称职的fans。”[更多>>][访谈视频]
  • 江平:从《寻找成龙》看我们离迪斯尼有多远
  • ……现在的我,更多的是平静,是抛开所有光环和非议之后的平静,这样的心境让我能够在狂欢的媒体话语之后以一位旁观者的身份,一位普通电影工作者的身份来审视这部我为之奋斗的国产儿童电影……
    事实证明,当初战战兢兢跨出去的一小步,有可能换来中国儿童电影的一大步。《寻找成龙》近千万的票房让更多投资商看到中国儿童电影市场的广阔,这也让我有机会在今年底新开拍一部儿童电影。[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