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 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7:47  新浪娱乐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江平侃侃而谈 张一山笑容阳光 姜宏波气质淑女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江平表情自信 江平认真答问 江平表情谦和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张一山表情可爱 张一山眺望远方 张一山若有所思 张一山表情专注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姜宏波回忆拍摄 姜宏波认真聆听 姜宏波造型优雅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三主创合影(左起姜宏波、江平和张一山) 访谈现场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实录:江平解密《寻找成龙》成龙戏份贯穿始终
三主创笑对镜头 聊天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6月25日下午,青春励志电影《寻找成龙》导演江平、主演张一山和姜宏波做客新浪娱乐,畅聊影片拍摄。江平在聊天中剖析自己的转型之作对偶像情结的演绎,张一山则回忆和群星对戏,尤其是和偶像成龙对戏的幸福感觉,姜宏波也对拍摄中受伤等难忘情节进行回顾。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青春励志喜剧《寻找成龙》即将在7月3日跟全国影迷朋友见面,今天我们很高兴能够请到导演率领几位主演一起跟各位网友交流一下。欢迎各位嘉宾,首先从我身边介绍,美女女士优先,演员姜宏波,欢迎你。

  姜宏波:谢谢,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坐在中间穿粉红色衣服非常嫩的这位是我们的导演江平老师。欢迎江导。

  江平:谢谢。

  主持人赵宁:还有穿着蓝色衣服,很清新的是我们的主演张一山。

  张一山: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小伙子终于长大了(笑)。说到《寻找成龙》真的非常吸引眼球,很多网友都期待了很长时间,下面问问江导,之前您拍的《黄河绝恋》,还有《邓小平在1928》都是非常磅礴大气的制作,到这一部我们突然发现您转型了,拍了一部青春题材的电影,是不是也筹划了很长时间,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创作历程。

  江平拍青春片转型 《寻找成龙》剖析偶像情结

  江平:《黄河绝恋》、《邓小平在1928》,都是我当制片人的作品,前边是电影,后边是电视剧。但是做这么一部青春励志片,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尽管我以前导过一些电影,其中有儿童影片,像《真情三人行》、《纸飞机》,参与拍摄过像《宝莲灯》这样的适合儿童看的电影,大大小小的也得过一些奖项。但是如何找准一个青春的题材,能够让现在的年轻人都能够爱看一部电影,一直是我琢磨的这么一个话题。这次一旦认准了有这么一个挺好的选题的时候,我就坚定不移,不顾艰难险阻的做下来。

  主持人赵宁:您提到了这样一个好的题材吸引了你,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故事最先怎么打动你的?

  江平:其实很简单,我们经常跟一些朋友在一块儿聊天的时候就说到,现在影迷,包括一些年轻的网友朋友们,他们可能都有他们崇拜的偶像,崇拜这个,崇拜那个,有很多偶像。比如说成龙大哥,他就有很多粉丝,这些粉丝对他们偶像的崇拜有时到了痴迷、狂热的境地。所以,一直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在什么时候拍一部戏,写这些年轻的影迷,他们对偶像的痴迷,在寻找的过程当中他们的心里和他们的认识发生的变化。

  偶尔有一次跟成龙大哥在一起,他也说到有些影迷为他自杀,有些影迷可能为他终身不嫁等等。这时大哥说我有时也挺苦恼的,我觉得不能因为我害了这些影迷朋友。我们就想,如果搞这么一部戏,可能会吸引年轻人,影迷朋友的眼球,所以就搞了这么一部戏。故事很简单,一个叫张一山的小男孩,从小在北京长大,到了十来岁跟着父母出国到了南洋某国,在南洋长大16岁,这个阶段他是在南洋的一个武术和华文的学校读书,他痴迷成龙的武功,在这当中,因为他的成绩老是不及格,尤其是华文的成绩不几个,同学们笑话他,他就跟人动手。但是屡打屡败,他没觉得自己是因为成绩不好被人嘲笑,他总是认为功夫没学到家,于是想尽办法回国找到成龙。因此,在回国之后就产生了一系列的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事件。

  成龙文武感情戏份全都有 张一山唯一偶像是成龙

  主持人赵宁:剧中的男主人公就是由张一山来饰演的。

  江平:我们这么说张一山演了这部戏当中的形象男主人公,精神男主人公就是成龙。而成龙大哥在这个戏当中区别于以往的寻找戏,成龙大哥从第一场戏开始出现,到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出现,一共有很多场戏,而且直接有动作,有感情戏、文戏、武戏,全部齐活,从头到尾贯穿了大哥的戏。

  主持人赵宁:张一山现在也成为了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偶像(笑),当演员之前你有偶像吗?

  张一山:当演员之前到现在惟一的偶像就是成龙。

  主持人赵宁:是吗?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也正好促成了这次接了《寻找成龙》这部电影吗?

  张一山:我想江叔叔也有这个因素让我拍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本身就比较了解。

  江平:我对他有些了解,以前对他不熟悉是生活当中对他并不太熟,电影频道搞活动能见到他,搞慈善活动,宏波、他都在,也都认识,或者是大家平时有几句交往。但我是看他的戏,从他演的“刘星”,到“小兵张嘎”,很多戏我都看。我觉得这个孩子演戏找的点特别准。之前我曾经想,这孩子我还想找一个是不是真的是在南洋长大的孩子,因此我在深圳、上海、南京这些中学里边找了一大圈,我就希望一个普通话说得不是特别好,甚至带点南洋腔的一个孩子。结果选了很多孩子,很失望,就没有特别合适的。偶尔有一天下来,如果咱们把剧情稍许变化一下,他是在北京长大,到了十来岁又去南洋,这样这个问题就解决了,于是锁定了他,也应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排球美女姜宏波演警花身手不凡 受伤留疤只当纪念

  主持人赵宁:姜宏波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这次片中饰演一个女警察,身手也是很了得的。

  姜宏波:片子出来我看了,确实打得真的不错,不是说我打得很好,是我们的武指帮助我设计了一些动作,又简洁,又能很顺手地给它施展出来,看得画面很好。

  主持人赵宁:现在看到宏波的时候,她总是穿像今天这样的白裙子,很淑女,但是听说之前你在体育学院读过书,是排球手?

  姜宏波:不是这么回事,不是这么专业,是排球队的二传手。

  主持人赵宁:确实是在体育学院深造过?

  江平:她在体育学院正儿八经读的书,正宗的体育健将,正儿八经是黑龙江队的,正儿八经的排球运动员。

  姜宏波:而且在全国还有成绩。

  主持人赵宁:排球运动员有皮肤这么好的吗?

  江平:后来转学,又到电影学院读书,是这么一个情况。对她来说打排球跟在银幕上动作,完全是两个概念。

  主持人赵宁:一定身手敏捷。

  江平:我们的武指夸她,很少有女演员动作协调性这么强,教她动作,接受起来比较快。我们两个武指都非常好,一个是《集结号》的动作设计,《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动作设计,还有袁家班的元宝,动作设计确实很漂亮。所以有人说这个影片的武打很精彩,其实确实是这两位武指带领下,我们一群演员真的是拿生命汗水和热情奉献在一起。

  姜宏波:而且还受了工伤,经常能看到这个工伤,很有纪念意义,蛮好看的,是在这儿。留下了一个小的疤痕,因为这个皮脂肪很少,皮和骨头连在一起,当时已经翻开这块皮的时候,已经看到骨头了,还在冬天。

  主持人赵宁:要额外赔偿一下,姜宏波手部模特这个工作肯定是没戏了。

  姜宏波:我们都给剧组买了保险,后来说这是留了纪念,不求索赔了。蛮有纪念意义。

  张一山和群星配戏感幸福 赞姜宏波很敬业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中除了像姜宏波,刚才我们提到的成龙大哥之外,也有近百位的明星担当绿叶,在这个片子客串了一把。而张一山作为男主角,跟这么多的明星一起搭戏,感受如何?

  张一山:感受挺好的,因为是第一次,这辈子可能也是这么一次,不可能一部电影里汇聚那么多明星、艺术家,感觉特别激动、特别荣幸、特别高兴。

  主持人赵宁:跟大家对戏,可能每个人给你的感受都不一样。

  张一山:对,对。

  主持人赵宁:有印象特别深刻的吗?先说说姜宏波,她坐在你身边。

  张一山:在戏里我们俩的戏应该是最多的。

  姜宏波:我们俩交流最多,因为他在片子里不停地跟对手演员换戏。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戏比较多,从外景到室内,都是比较多。因为我们交流的戏是比较多的,一直到最后。

  主持人赵宁:搭戏最多的你的这个女对手你得说两句。

  张一山:可能在一块儿,怎么说呢?就是比较敬业吧。因为拍摄的条件。

  江平:谁比较敬业?姐姐?

  张一山拍戏抱姜宏波狂奔 姜宏波体贴寒天穿单衣为减重

  姜宏波:对不起,我插一个广告,张一山也特别敬业,应该你第一个感觉是我很沉。

  江平:这么说吧,我是旁观者,看得最清楚。那天我和另外一位导演方刚亮在现场的时候会注意演员之前默契的配合,应该说张一山跟老中青配合得非常好,老中青少四代演员出演,他们俩配对手戏,其中有一个情节,她被吴军演的贼头给打伤了,张一山发现了之后,要抱起她来送着上医院。一个15、16岁的孩子要抱一个1.73米做过排球健将的女孩子、大姐姐去医院,对他来说要拍十来条。我和方刚亮导演是他拍一点我拍一点,因为我们一是找各自的感觉,二是各自的角度,我们拍的时候把他给累坏了。姜宏波为了心疼他,知道这一天有这么一场戏,她从头前两天要拍接戏的服装,就没有设计自己穿棉袄,没有设计自己穿皮夹克,也没设计自己穿厚厚的警服,就里面穿一个很薄的毛衣,外面穿了一个很单薄的格子夹克,这样她就能减轻几斤分量让她抱着轻松。

  张一山:天气特别冷,零下十几度。

  江平:把她冻得……

  姜宏波:那时拍戏确实比较辛苦,因为那时将近半年多前,那时他还没这么高、这么壮。

  江平:其实7、8个月间看着他长大。

  姜宏波:突然之间因为我们那个戏杀青之后,他受的负重的压力一下子缓冲一下,突一下长起来。他那时真的蛮瘦蛮小,但是特别有劲,因为我们拍戏的时候比较近景、中景、大全,配合周围的演员,相互得搭得特别好,他要抱着我跑很远,好像不只十几条。

  江平:光大摇臂都用了好多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寻找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