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年一度柏林新年音乐会,是由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由当时柏林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享誉世界的著名指挥家卡拉扬亲自创立的。今年的柏林新年音乐会对中国乐迷来说,还会有格外的意义——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将携手柏林爱乐乐团,共同演出2010年的这场音乐会。[留言] [郎朗微博客]

音乐会信息 更多>>

  • 2010柏林新年音乐会
  • 时间:2009年12月29/30/31日
  • 地点:德国柏林爱乐大厅
  • 乐团:柏林爱乐管弦乐团
  • 指挥:柏林爱乐总监拉特尔
  • 钢琴:朗朗
  • 曲目:拉赫马尼诺夫 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       柴可夫斯基 核桃夹子

关于郎朗 更多>>

郎朗的钢琴时代
郎朗的钢琴时代

在1999年芝加哥拉维尼亚音乐节“世纪明星音乐会”上,著名小提琴大师斯特恩把年仅17岁的郎朗推到了世界面前。在指挥大师埃森巴赫和顶级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协奏下,郎朗不负众望,一举轰动。第二天的《芝加哥论坛报》惊呼:“一个世纪巨星诞生了”。

柏林新年音乐会 更多>>

一年一度柏林新年音乐会,是由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由当时柏林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享誉世界的著名指挥家卡拉扬亲自创立的。柏林新年音乐会以某一位音乐家、某种音乐体裁或一部著名音乐作品为主题,每年风格迥异。每年柏林新年音乐会的入场券都就会被早早地预定一空,可谓一票难求。

柏林爱乐管弦乐团 更多>>

柏林爱乐管弦乐团成立于1882年,著名指挥家尼基什曾任该团指挥达27年之久,他在任期间为乐团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使之成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交响乐团之一。1954年,福特万格勒担任该团指挥,此后乐团声誉更盛。1955年后由卡拉扬接任该团终身常任指挥,由此进入卡拉扬时代。

德国柏林爱乐大厅 更多>>

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柏林爱乐大厅,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柏林爱乐乐团的大本营,也是全世界乐迷心中的“圣地”。柏林爱乐音乐厅的前厅安置在观众厅的正下面,由于观众厅的底面如同一个大锅底,其下的前厅的空间高矮不一,路线非常曲折。

柏林爱乐总监拉特尔(Sir Simon Rattle) 更多>>

2002年9月,英国人西蒙·拉特尔正式接任柏林爱乐乐团音乐总监,揭开了这个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乐团新的一页。拉特尔执棒柏林爱乐后,带来的最大变化是曲风。除演绎贝多芬、巴赫等大师的作品之外,拉特尔在演出曲目上添加了诸多现代作曲家作品,将柏林爱乐带入新的演奏境界。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