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月音乐演出日历
9月音乐演出日历
北京
上海
广州
独家策划

    近年来,随着众多乐坛老将的复出、发片,在流行乐坛刮起了一阵强烈的复古风潮。久违了的歌手接连复出,成为很多乐迷津津乐道的事情。除此以外,一张又一张老歌翻唱的专辑也接踵而至,那些记忆中的经典被不同的歌手拿来重新诠释,成为早已被偶像歌手、选秀艺人、口水歌占领已久的流行乐坛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蓝蝴蝶/文 止羽、大喻頭/策划[更多]

一、盘点经典的翻唱专辑

张国荣《Salute》、关淑怡《EX All Time Favourites》、王菲《菲靡靡之音》、Susan Wong《Close to you》、李安琪+卢冠廷+刘美君《Salute Deux》

二、近期新出翻唱专辑

陈洁仪《重译》、意淋《Feel About You》、刘美君《Love Addict》、周华健《花旦》、罗敏庄《追忆逝水年华》、RubberBand《Dedicated to…》

三、有哪些老歌总是被翻唱

英文老歌、中文流行经典、影视主题曲、夜上海时代曲

四、访谈篇:专访新加坡女歌手意淋和梁丽怡

对话女歌手意淋:我是一个敢于尝试的歌手

对话女歌手梁丽怡:我想用翻唱展示自己的另一面

专辑推荐
《庙会之旅Ⅱ》

《庙会之旅Ⅱ》
左小祖咒
推荐指数:★★★★★
  左老板最近挺忙的。双碟齐发,还出了一本“有谱”的流行音乐曲谱。《庙会之旅II》延续的依旧是“苦鬼”们的故事,左老板用纪录片一样的视角记录下生活内核真实冷冽的粗糙,直接而又粗暴地。专辑里依旧保持着他一贯的犀利和嘲讽,充满诗意表象的歌词和触及现实温度情怀都延续着往日专辑的品质。这张专辑里,祖咒还找来陈升组了一个“甜甜乐团”,两个老男人来演绎情歌。当祖咒用暗哑含混的声音唱着“那是因为我想你”,才实在让人无法招架。 [点击试听]

《香港是个大商场》

《香港是个大商场》
My Little Airport
推荐指数:★★★★★
  这是My Little Airport第五张专辑,受系列纪录片《时代精神》(Zeitgeist)启发,该片探讨世界金融经济体系为全球带来的负面影响,而近年香港亦因各种经济“霸权”而陷入民怨沸腾的局面。在MLA眼中香港是个大商场,而这次,他们想唱出一些在这个“大商场”影响下,各式小人物的小故事。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Red Hot Chili Peppers
推荐指数:★★★★☆
  这是红热辣椒第十张专辑,也是新吉他手Josh Klinghoffer加入后发行的第一张专辑。时隔五年再发新碟的红辣椒热辣不减,贝司Flea和鼓手Chad Smith的配合依旧充满律动,为音乐注入了足够的能量。但感觉新吉他手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不如前任吉他John Frusciante出彩。[点击试听]

《慢灵魂》

演唱:卢广仲

推荐指数:★★★★☆

《原色》

演唱:杨宗纬

推荐指数:★★★

《谁是陈奂仁》

演唱:陈奂仁

推荐指数:★★★★

《博尼的大冒险》

演唱:王若琳

期待指数:★★★★☆

    《慢灵魂》整张专辑充满了无穷正能量和可供玩味的奇思妙想,在《别在我睡着的时候打电话给我》和《蚊子》这样的作品里,卢广仲继续发着宅男的牢骚,而另一方面他也向我们呈现出自己的改变,比如首次加入电音元素,比如穿一身霓虹造型的带电服装搭配一把闪电造型的吉他,让乐迷见识了他在音乐领域多元化的可塑性。同名歌曲《慢灵魂》是之前的《雪儿》的重新改编,把“慢”这个字诠释得淋漓尽致,非常值得推荐。

    《原色》是杨宗纬签约环球后发行的首张专辑,他用依旧深沉的嗓音为歌迷带来又一次苦情歌体验。主打歌《怀珠》由李宗盛填词,李剑青谱曲,采用三段式的叙述方式,真情演绎出整张专辑的精神主轴。收录的《那个男人》曾作为单曲发行,翻唱自韩国热播电视剧《秘密花园》的主题曲,由杨宗纬亲自操刀填写其中文歌词,更被该剧主演玄彬钦点为中文主题曲的演唱者。[点击试听]

    《谁是陈奂仁》是陈奂仁入行十年来的一次个人总结,被誉为“音乐神童”的他工作内容涉及到曲、词、编、监、唱甚至电影电视。《双手朝天》简略总结了自己的十年经历,在歌词中他称自己既是Rapper又是监制,《没时间后悔》是TVB热播剧《怒火街头》的主题曲。整张专辑风格轻松,16首作品囊括了生活必然的喜悦、执着、感慨、被出卖及对生命的疑问等等。

    王若琳沉淀两年半,耗时一年完成了原创专辑《博尼的大冒险(The Adventures of Bernie the Schoolboy)》,融合前卫摇滚和古典音色编制曲风,歌曲都是一些比较黑暗与诙谐的小故事。专辑封面特邀到英国知名奇幻文学插画家伊恩米勒(Ian Miller)亲自操刀,他曾为电影《史瑞克3》进行场景设计,并为魔戒系列书籍插画。

《狂想曲》

演唱:萧敬腾

推荐指数:★★★★

《My Love》

演唱:田馥甄

推荐指数:★★★★☆

《自由鸟》

演唱:龚琳娜

期待指数:★★★★☆

    《狂想曲》是萧敬腾个人第四张专辑,他首次担纲制作人自主打造,向歌迷尽情地呈现了自己的音乐才华。同名主打歌《狂想曲》把交响乐与摇滚乐组合,Rock之余不失华丽质感。这张专辑被称作是“最Live的录音室作品”,萧敬腾在录制过程中特意保留了沙哑等不完美的音质,但是效果自然,恰到好处。[点击试听]

    时隔一年,Hebe田馥甄发行了个人第二张专辑《My Love》,同名主打歌由王治平担纲制作,重现了上张专辑歌曲《Love!》里的英伦加爵士的感觉,用英伦的细腻加上爵士的慵懒,配上田馥甄特有的清亮嗓音,非常值得推荐。其他曲目则多与当红歌手有合作,诸如《影子的影子》由陈绮贞作曲,《你》来自苏打绿主唱吴青峰。相比《To Hebe》,Hebe这次对歌曲的把握及诠释歌曲的丰富度都有了很大提高。

    龚琳娜加盟太合麦田发首张数字专辑《自由鸟》,收录了此前诸如《忐忑》、《自由鸟》和《静夜思》等歌曲。其中《自由鸟》一曲是龚琳娜丈夫老锣为其创作的第一首歌,也是龚琳娜浪漫爱情的见证。龚琳娜因《忐忑》意外走红,但其本质上依旧是在探索新民歌的发展,她自成一派的歌唱技巧和声音技巧,在这张专辑中都得到了展示。

《In Waves》

演唱:Trivium

推荐指数:★★★★

《Earth Division》

演唱:Mogwai

推荐指数:★★★★

《Black Rainbows》

演唱:Brett Anderson

推荐指数:★★★☆

《Tha Carter IV》

演唱:Lil Wayne

期待指数:★★★★

    Trivium的第五张专辑《In Waves》,新专辑中Trivium回归了早期风格,音乐中包含了更多传统激流金属的元素,无论是吉他riff、旋律的编配还有主唱的演唱都比与上一张专辑《Shogun》更富可听性,乐队在传统金属与金属核之间找到了符合自身气质的那种平衡。[点击试听]

    这是来自苏格兰的Mogwai乐队2011年发行的最新EP,专辑收录了4首歌,在总共十六分半的时长中,Mogwai的音乐时而宁静平和,时而又暴躁扭曲,就如同英国的天气一般变幻莫测。迷幻交织的吉他音色使音乐极具空间感,又给人一种置身幻境的感觉。

    山羊皮乐队主唱Brett Anderson的个人新专辑,用Brett自己的描述,“烦躁不安,吵闹而充满活力。在配器上这是一张回归摇滚的专辑。

    新奥尔良说唱歌手Lil Wayne的第九张专辑《Tha Carter IV》,目前排名公告牌(Billboard)第一。与之前两张转型“失败”的专辑《Rebirth》、《I Am Not A Human Being》相比,这张专辑显然是Lil Wayne用心打造的翻身之作。音乐和歌词都回归了真正街头说唱。[点击试听]

演出资讯
北京热门演出
2011陈奕迅北京演唱会

2011陈奕迅北京演唱会

时间:2011年09月29日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推荐语:Eason这次演唱会将会翻唱林忆莲的《破晓》和卢广仲的《好想要挥霍》,更贴心留给时间让歌迷点歌。
复习歌曲:林忆莲《破晓》
卢广仲《好想要挥霍》
陈奕迅《好久不见》
上海热门演出
2011WestLife上海演唱会

2011WestLife上海演唱会

时间:2011年09月21日
地点:上海大舞台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推荐语:爱尔兰偶像组合西城男孩暌违五年再度来华开唱,兑现了2006年与歌迷约定,并且在内地巡演增加了广州和北京两站。
复习歌曲:My Love
You Raise Me Up
Seasons In The Sun
广州热门演出
2011林宥嘉广州演唱会

2011林宥嘉广州演唱会

时间:2011年09月10日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推荐语:林宥嘉的演唱会很少请嘉宾,这次广州“神游”,林宥嘉依然预备一人力撑三小时,演绎只属于“林宥嘉”的作品。
复习歌曲:《说谎》
《眼色》
《残酷月光》
《病态/吻别》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