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幸福时光”创意来自莫言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15:03  每日新报

  深受媒体和观众关注的《幸福时光》一片虽然已经开拍,但对该片的故事情节剧组却讳莫如深,据说赵本山看完剧本后,连声称赞,并说这是他看过的最好的故事。日前,《幸福时光》的一位主创人员终于向记者透露,该片的故事创意来自于莫言的一篇小说《师傅越来越幽默》,原书为影片提供了一条重要的情节线索。

  《师傅越来越幽默》是莫言去年发表的一部具有黑色幽默风格的小说,讲述了一个下岗的老劳模非常失落,觉得生活失去了意义。一天,他在一个水库后面的小树林里发现了一辆废弃而破烂的公共汽车,并看到在汽车里有一对男女正在幽会。于是一个想法出现在老劳模的脑子里,经过一番激烈的思考,他与徒弟把那辆破公共汽车装修一新,为幽会的男女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处所,他则按时收费。结果生意异常火爆,老劳模仿佛也感到自己做人的尊严又重新被寻找了回来。这个荒诞而滑稽的故事强烈地吸引了张艺谋,他与编剧经过反复的思考,决定采用这个精彩的创意。在剧本的开始,赵本山饰演的老工人在一个小土坡上发现了一节被废弃的闷罐火车车厢,他同莫言小说中的老劳模一样把车厢装修好便干起了提供“恋爱角”的小买卖。但一连串滑稽而尴尬的遭遇却使他鸡飞蛋打,白忙活了一场,这时他遇到了董洁饰演的那个“纯情女孩”……据这位主创人员向记者介绍,《幸福时光》是一部风格独特的都市悲喜剧,张艺谋想通过该片来表达一个严肃而深刻的人性主题。剧本中的男主人公是为赵本山量身订做的,设计了许多笑料和噱头,董洁饰演的是一个由于家庭不幸而导致性格封闭内向的“悲剧女孩”。莫言的小说对影片故事的构思和形成功不可没,将来在影片的字幕上将会出现一行说明以示尊重和感谢。(新报记者石宇)





 相关链接
董洁曾被打入冷宫 幸福来之不易(附图)(2000/08/04/ 11:28)
《幸福时光》提前开机 张艺谋大摆“迷魂阵”(2000/08/02/ 13:40)
成都少女与《幸福时光》擦肩而过(2000/08/02/ 12:56)
老谋子选秀没新意 幸福女董洁不幸福(2000/08/02/ 11:26)
  • 张艺谋遴选“幸福女”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