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幸福时光》老星新月 张艺谋要搞啥意思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04:05  北京晨报

  听张艺谋的新片《幸福时光》的投资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总经理余玉熙说,张艺谋挑选演员的通常想法是:选女演员,形象是第一的,第二才是能力;而选男演员则倒过来,第一必须是能力。闻听此言,把张导演的影片从最新手笔《幸福时光》开始,一部部往回数数看,确乎是这样,男人是星星,女人是月亮。在他手上,众星拱月的效果是影片红,影片中的巩俐、章子怡更红。而这会儿又出炉一部《幸福时光》、一个幸福女孩,张导演虽然起用新人董洁出演女主角,并且尝试一出“平实手法、荒诞内核”的影片风格,有了“新壶新酒”的气象,骨子里却依然顽固得够呛——影片里围绕着秀气丫头董洁的,是一伙儿半截儿老头,赵本山、李雪健、傅彪演技倒是一个赛一个了得,但往浅薄里想,论模样,真是没看相。然而,这是否意味着9月10日关机的《幸福时光》,除了是张艺谋电影道路上的又一部审慎之作,还是又一个造星工程,董洁由此一朝飞上凤凰枝?

  于是,日前对余玉熙的采访,还是由董洁说开去。余总在包里边翻找剧照边说:“先前媒体和网站都在说董洁是张艺谋照巩俐、章子怡的模子找来的,可是真的不像,见到她真人就知道了,董洁就是董洁的样儿。她1.6米的小个儿,20岁的人,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在剧组里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边,不张扬。

  在《幸福时光》选女主角这件事上,一开始张艺谋选了三种类型的女孩,秀气、另类和朴实的,最后还是认定了娟秀型的。在挑选过程中,有的女孩确实不错,但不适合这部影片。对于动用网络选演员,外头众说纷纭,张艺谋闭门拍戏,为的是不再给外界由头掀起是非。”说起董洁今后的“星”路,余总没有正面回答,说了一句张艺谋的话:中国需要明星,还需要发掘明星和培养明星的人。至于影片《幸福时光》的上映计划,余玉熙表示一时还不好说影片什么时候能面见观众,但会寻找一个较好的档期。

  对于影片和拍摄的大体介绍,余玉熙说:“影片表达的是一种苦涩的幽默,赵本山演的角色将给董洁演的盲女带来苦涩现实中一个小小的美梦,影片用看似荒诞的故事来讲述生命中梦和希望无比重要。”既然影片要玩幽默,就得问问主演赵本山“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余总说到赵大叔,嘴角笑纹都出来了:“张艺谋都不要他死背台词,拍摄时他临时能‘攒’出精彩的、更幽默的词。”而且赵大叔有些“顽劣”,据说在现场,他总没闲着,模仿别人的动作话语,搞笑逗乐,空气里都是他的笑沫飞扬。(杨阳)





 相关链接
赵本山坦言 《幸福时光》与小说相去甚远(2000/09/07/ 15:52)
选角?炒作? 影视剧流行“招聘演员”(2000/09/07/ 11:52)
张艺谋的阴谋:吊足观众胃口 炒作远未结束(2000/08/16/ 16:02)
董洁昔日婚纱照曝光(附图)(2000/08/07/ 16:34)
  • 张艺谋遴选“幸福女”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