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古榕与话剧《孔乙己正传》专题 >正文
王洛勇宋佳合作舞台剧 “孔乙己”杀回百老汇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5日11:27 新闻晨报

  本报讯:近日,被称为“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的王洛勇和十年同窗好友宋佳一同出现在大型话剧《孔乙己正传》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是闯荡“百老汇”多年的王洛勇回国后首次登上话剧舞台,王洛勇还请来了上戏同窗好友宋佳友情出演该剧,这也成为宋佳从艺后第一次登上话剧舞台。

  从1986年王洛勇叩开美国波士顿莎翁剧院的大门,主演名剧《哈姆雷特》中的哈姆雷
特之后,到1995年,王洛勇首次登上了纽约百老汇剧院的舞台,成为著名音乐剧《西贡小姐》的主角“工程师”,他在艺术上取得的非凡成就被美国众多媒体赞为“他是百老汇的百年奇迹,填补了百老汇历史上的没有中国人演主角的空白”。在百老汇的历史上,王洛勇因主演《西贡小姐》已成为出演同一剧目第一主角持续时间第二长的演员(3年零8个月),仅次于演《歌剧幽灵》的男主角戴维斯.盖恩斯。

  说到此次回国出演话剧“孔乙己”,王洛勇很有感触:“我一直想有个机会能回到中国的舞台上,用母语演出。能演孔乙己我很兴奋,也算实现了我多年的一个愿望。这些年来,许多海外的表演人才来到中国演出,而我们这些在海外的中国演员就更该回国演出,把我们所学到的、积累下来的表演技巧展现给观众,将戏演好,回报大家。”王洛勇不仅演戏,他还要做一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他有意将《孔乙己》搬上百老汇的舞台,让更多的中国人闯入百老汇。(记者赵蕾)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洛勇说话剧《孔乙己正传》--电影加百老汇(2002/01/11/ 10:47)
来沪主演《孔乙己》 王洛勇衡山影院先热身(2001/12/18/ 15:49)
女主角换成宋佳 话剧《孔乙己正传》来沪演出(2001/12/17/ 10:58)
纪念鲁迅先生诞辰 《孔乙己正传》再度公演(2001/09/23/ 17:32)
《孔乙己正传》将推出第二轮四场演出(2001/09/21/ 09:58)
舞台的魅力--听王洛勇说百老汇(2001/08/31/ 14:53)
话剧《孔乙己正传》今天将进行谢幕演出(2001/08/28/ 06:16)
话剧《孔乙己正传》给人“超级”感受(2001/08/21/ 07:04)
话剧《孔乙己正传》3个小时超长精彩(附图)(2001/08/19/ 16:57)
王洛勇百老汇归来倾情演绎孔乙己(附图)(2001/08/19/ 14:19)
古榕与话剧《孔乙己正传》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