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版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专题 >正文
评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外行插手会断送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0:20 杭州日报

  中央芭蕾舞团新改版的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8月8日起将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3场,今年11月,还将赴法国巴黎参加中法文化年活动,在著名的莎泰莱剧院演出一周。

  《大红灯笼高高挂》由于有张艺谋参与创作,并对舞剧进行了新探索,在两年来的全国演出中引起轰动,也引来极大的争议。有的说外行张艺谋不该到处插手,有的说张艺谋要毁了芭蕾等,言辞之激烈绝不亚于他的《英雄》。在这次新改版的演出中,这部作品会有什
么变化呢?

  赵团长:修改版稳中求新即将公演

  据团长赵汝蘅介绍,两年来,中芭对《大》剧得失的总结是平心静气的、对人们的正反评论的态度是平心静气的、对作品的修改的讨论是平心静气的。因此,《大红灯笼高高挂》没有像过去有争议的作品那样有较大的波动,而是稳中求变、稳中求新。

  据介绍,改版在艺术主创上仍由张艺谋定夺,中芭领导还是承认,舞剧中的舞蹈、音乐、情节、人物乃至服装、道具都有较大幅度的增减,在全剧基本结构和故事不变的基础上舞蹈改动过半、增加三分之一的新编舞蹈;音乐的变化主要是增加新创内容。张艺谋:艺术的生命是观众的共鸣

  张艺谋7月底现身于《大红灯笼高高挂》联排现场,与该团领导及该剧所有主创共商修改完善之计。该剧先后两年中倾注了张艺谋的大量心血,会否就此成为他在舞台艺术方面的“封刀之作”呢?

  有趣的是,张艺谋一接受采访,就不厌其烦地标明自己的“外行”身份,但中芭赵团长却每每称说“张导一点都不外行”。其有力的旁证,就是几乎张艺谋深思熟虑而提出的“点子”,无一例外地被马上采用,让赵汝蘅团长真有点言听计从的味道。

  接受采访的张艺谋说,我最看重的是普通观众的反响,舞台高雅艺术最重要的生命支撑是观众的共鸣,只有打动他们的心曲,赢得他们的关心与支持,“舞蹈才能活下去”。这恰是他反反复复地强调与强化《大》剧的情感力度,并不遗余力地就此精雕细镂的行为,一个再明白不过的注脚。说到对新版《大》剧是否满意,张艺谋兴奋地表示:“修改的这个版本已经接近精品,故事更清晰,舞蹈也很有新意,相信拿到欧洲一定会轰动。”(白宙伟、张学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