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专题 >正文
大型音乐剧《半生缘》主要演职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33 新浪娱乐

  胡恩威 导演、编剧、多媒体设计

  胡恩威曾在香港及伦敦修读建筑,近年导演作品包括《2001香港漫游》、多媒体建筑音乐剧场系列《The Life and Times of Louis I. Kahn》 和《Looking for Mies》、《佛洛依德寻找中国情与事》、《恋人论语》(二零零三年香港艺术节)及《我爱宋词之好风如水》等,亦与非常林奕华合作,于《张爱玲.请留言》及《十八相送》中担任多媒体及舞台设
计,并在《快乐王子》中担任编剧,与林奕华联合编导《东宫西宫2046特首不见了》及《东宫西宫Reloaded问责制唔制》等,胡氏之建筑及文化评论文章见于《信报》、vCUP Magazine》、《亚洲周刊》、《明报》等报章刊物。

  林奕华 导演、编剧

  林奕华参与了共同创作的剧目数十出。一九九一年创立非常林奕华,担任艺术总监,至今导演超过三十出作品,包括《悲惨世界系列》、《男装帝女花系列》、《儿女英雄传系列》、《张爱玲.请留言》(二零零一年中国传奇艺术节)、《十八相送》 、《快乐王子》(二零零三年香港艺术节)等。除了舞台创作,他又与电影导演关锦鹏数度合作,包括《两个女人一个靓一个唔靓》(张曼玉,萧芳芳主演),《一世人两姊妹》(香港电台剧集),《红玫瑰白玫瑰》(获九四年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林氏自九七年起担任香港大学通识教育系列课程讲师,二零零一年成立理想学校实验室,并经常替本地的报章、杂志撰写文章。著作包括《Edward Lam on Love》及《Edward Lam on Cinema》。

  孟京辉 戏剧指导

  孟京辉一九八六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九一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九二年进入中央实验话剧院(现中国国家话剧院)。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期间,积极组织演剧活动,致力于实验戏剧的探索研究。曾导演小剧场戏剧《升降机》、《深夜动物园》、《秃头歌女》、《等待戈多》。九二年,改编并导演实验戏剧《思凡》,获一九九三年中国小剧场戏剧展演优秀演出奖和优秀导演奖。随后导演的话剧有《阳台》、《放下你的鞭子.沃依采克》、《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恋爱的犀牛》、《盗版浮士德》、《臭虫》、《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等。

  二零零一年,孟京辉拍摄他的电影处女作《像鸡毛一样飞》,零二年获第五十五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关注奖及香港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影评人奖。

  张艾嘉 创作顾问、声音及录像演出

  张艾嘉从影二十多年,主演过的电影超过九十部。曾多次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包括凭《最爱》获得一九八六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及一九八七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凭《地久天长》获得二零零二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及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奖等。

  一九八六年她自编自导自演的《最爱》获得一九八六年金马奖九项提名,不但为她夺得最佳女主角的荣誉,该片的另一女演员亦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最爱》在一九八七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亦再次取得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并另外取得最佳美术及最佳主题曲奖。九五年她编剧及导演的另外一部电影《少女小渔》取得一九九五年亚太电影节的五项重要奖项,包括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音响设计及最佳音响效果。九九年执导之影片《心动》,荣获一九九九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及最佳美术指导。

  她曾导演的电影还包括:《黄色故事》、《梦醒时份》、《新同居时代》、《今天不回家》、《想飞》。 今年正执导电影《203040》。幕后除了编剧及导演的工作外,她更有担任监制的工作, 由一九八二年至今监制的电影共有九部。

  她在电影圈的成绩除了取得亚洲区观众之赞赏外,国际上亦有相当的声誉,伦敦电影节及多伦多电影节分别于一九八九年及九二年都曾举办“张艾嘉电影回顾展”,柏林电影节亦曾邀请她作为评审。九七年她参与演出的一部由加拿大及法国合作投资的电影《红提琴》亦获得国际上不少好评。二零零二年她再凭演出电影《天长地久》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领衔主演

  刘若英 饰演 顾曼桢

  刘若英生于台北,高中毕业后赴美国修读声乐和钢琴演奏,并取得古典音乐的学士学位。返回台北之后,加入台湾滚石唱片公司,跟随创作歌手陈升学习流行音乐。但在她的第一张唱片发行之前,便先获得导演张艾嘉及陈国富之赏识,参与电影《少女小渔》及《我的美丽与哀愁》之演出。《少女小渔》更为她嬴得一九九五年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之后,她便在演艺界大放异彩,其中获奖电影包括《美丽在唱歌》获一九九七年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徵婚启事》分别获一九九八年台湾金马奖评审团特别大奖、一九九八年台湾国际电影节最佳演员及一九九九年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今年初她演出的电视连续剧《人间四月天》在台湾播出时大获观众喜爱,揭起一阵追看及讨论热潮,刘若英的演出甚获好评。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她又凭电视单元剧《住在十字架下的母亲》夺得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女主角,成为台湾首位同时能在电影及电视圈上均夺得女主角的演员。零二年年九月在台北播映的电视剧《涩女郎》更是台湾近期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更因观众要求,创一天重播三次的纪录。零三年她再凭电影《双瞳》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

  在歌唱方面,她不但是一个歌手,亦是一个创作人,不但作曲亦写词。首张专辑中的歌曲《为爱痴狂》获得一九九五年台湾金马奖最佳主题曲。至今发行了七张个人专辑及一张精选集,均有很好的销售成绩,亦曾在多个流行榜占榜首位置,使她成为滚石唱片公司最畅销女歌手之一。二零零二年在台北举行了她的首次个人演唱会。

  领衔主演

  廖凡 饰演 沈世钧

  廖凡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曾于二零零零年参加演出话剧《李尔王》,曾演出由孟京辉导演的电影《像鸡毛一样飞》及多次在孟的剧场创作中参与演出,其中包括《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影视演出作品包括《将爱情进行到底》、《像雾像雨,又像风》等。

  联合演出

  韩青 饰演 许叔惠

  韩青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曾于一九九八年参加演出话剧《一桌两椅》,曾参与影视演出作品包括《跆拳道》、《乱世飘萍》、《风声鹤唳》等。

  联合演出

  丁乃筝 饰演 顾曼璐 

  丁乃筝为台湾剧团《表演工作坊》核心成员,亦曾担任台湾超级电视《The Tony Taylor Show周末夜狂》之节目制作人。二零零一至零三年间,曾参与非常林奕华《张爱玲,请留言》(香港/台北)、《叽哩咕噜□食男女》与及二零零三年香港艺术节节目《快乐王子》担任嘉宾演员。

  联合演出

  陈立华 饰演 祝鸿才

  陈立华为台湾剧团《表演工作坊》核心成员。他是台湾少数兼任剧场导演、制作人、演员以及广告片导演的戏剧人才。并曾兼任艺术学院讲师。二零零一至零三年间,曾参与非常林奕华《张爱玲,请留言》(台北)与及2003年香港艺术节节目《快乐王子》之演出。

  联合演出

  海清 饰演 石翠之

  海清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曾参与演出多部受欢迎的电视连续剧,包括改编自海岩原著的《玉观音》、《梅花档案》等。

  特邀演出

  徐蕾 饰演 沈太太

  徐蕾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主要戏剧作品包括《权与法》、《上海屋檐下》等,影视演出作品包括《她来自台北》、《大江东去》、《大雪小雪又一年》、《校园先锋》等。

  特邀演出

  李蕴杰 饰演 顾太太

  李蕴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主要戏剧作品包括《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叫我一声哥》等,影视演出作品包括《月亮不在水中》、《雾都》、《大路朝天》、《红粉男儿》等。

  特邀演出

  果静林 饰演 张豫瑾

  果静林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主要戏剧作品包括《进入黑夜的漫长里程》、《黑森林·狗·城市》等,影视演出作品包括《卡车上掉下的小提琴》(获得美国圣何塞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普莱维梯彻公司》、《红杏出墙记》、《警察世家》等。

  特邀演出

  王楠 饰演 沈啸桐

  王楠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曾荣获中国话剧“金狮”奖,主要戏剧作品: 《原野》、《火神与秋女》、《关汉卿》、《高加索灰阑记》、《捉刀人》、《几尔加美休》、《关东大集》、《居里夫妇》、《钦差大臣》,主要影视作品:《开天辟地》、《荒娃》、《开国大典》、《中国命运的选择》、《咱老百姓》、《过把瘾》

  张叔平 形象设计

  张叔平原籍无锡,曾于加拿大修读电影。是香港首屈一指的美术指导,曾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及服装设计奖。作品包括严浩的《似水流年》 (一九八四) 和《滚滚红尘》(一九九零)、王家卫的《旺角卡门》 (一九八八)、《东邪西毒》(一九九四) 和《花样年华》 (二零零一)等。

  伍宇烈 形体指导

  伍宇烈为香港芭蕾舞学会艺术总监,曾先后留学于英国皇家芭蕾舞学校及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学校,一九九三年回港后,积极为不同的舞蹈.剧场、演艺团体及商业活动担任编舞工作,九七年荣获艺术家年奖──编舞,九九年凭编舞作品《Ciao Ciao Suzie Wong(操操苏丝黄?)》获得香港舞蹈联盟舞蹈年奖。伍宇烈近年的重要作品包括《乙女祈》(二零零一年中国传奇艺术节)、《苏丝黄的美丽新世界》(二零零一年香港艺术节)及《春之祭》(二零零三年香港艺术节)等。

  蓝奕邦 作曲

  蓝奕邦为近年渐渐在香港流行乐坛冒起的音乐创作人,曾替张学友、林忆莲、梁静茹、陈奕迅、张艾嘉、李心洁、郭富城、容祖儿、张卫健等歌手创作曲词,更将于二零零四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二零零三年蓝奕邦首次以演员身份参与舞台剧《快乐王子》的演出。

  迈克 作词

  迈克是生于星加坡,旅居巴黎的著名香港作家,文章见于多个亚洲区的媒体,亦有从事电影的翻译工作。已出版的著作有《狐狸尾巴》、《性文本》、《我看见的你是我自己》、《书啊!书》、《艳遇》、《男界》、《假性经》、《影印本》、《采花贼的地图》等。近期参与创作的剧场作品,为二零零一年香港艺术节节目《苏丝黄的美丽新世界》。

  何秀萍 作词

  何秀萍曾以艺名何莉莉任职电台节目主持及监制,现为独立多媒体创作人,新作包括为黄耀明及杨千□的最新专辑填词,并发表有关流行文化文章、编剧等,曾出版文集《从今以后》。

  黄志伟 录像

  黄志伟一九九八年于香港演艺学院电影及电视系毕业,作品曾于多个录像电影节中播放,并以作品《各自各》获得一九九九年香港短片及录像比赛铜奖。

  Digilick 声效重整

  Digilick是本地音乐创作人,曾参与《Looking for Mies》的音乐创作及演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