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迷宫》排练靠即兴 孟京辉拍儿童剧不容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11 京华时报


孟京辉看上去很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天中午,在北京儿艺排练厅内,孟京辉导演直言儿童剧《迷宫》的排练进展缓慢,自己不敢掉以轻心。原本以为将史航、三宝和詹瑞文集合到一起,魔幻童话剧《迷宫》会来得很容易,但是看着孟京辉一根接一根地抽着闷烟,实际并不是那么回事。

  孟京辉说编剧史航用18天就把本子写出来了,导致自己火线上阵有些匆忙。“如果明年做会更从容、成熟,好在剧本的空间很大,可以随便设置情境。”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孟京辉说现在的孩子都是“人精”,很难“镇”住他们,所以排儿童剧挺困难。“目前进展非常慢,要做到‘好玩’特别难。”孟京辉说原本想让正反两派戏份相当,但现在重点放在反派人物上了,导致“大皮鞋”“易拉罐”和“剩苹果”戏份过重,而正派的“果冻”“布丁”和“壁虎”等角色相对显得羸弱,两派冲突的戏效果有点差。“考虑到孩子们想像力丰富,所以我和舞蹈导演詹瑞文选择了即兴排练,期待最大程度地让演员解放天性,创造意料不到的情节。”

  孟京辉强调即兴排练费时费力,但为了突出儿童剧鲜活的特点他们还是坚持做下去。“好多人问我怎么还不排练啊,其实我们早已经‘有方向性地胡闹了’。”孟京辉把他排戏的方式称作“有预谋的游戏”。“五一就不能再即兴了,那个时候戏也会现出端倪。我要在90分钟里用形式稳住孩子,甚至吸引他们的父母目不转睛地看下去。”孟京辉胸有成竹地表示。

  孟京辉还称,《迷宫》会让孩子快乐,能让家长找到“要再活一次”的感觉。“大人看完了能发现生活中有特好玩的事,凡事不必太计较,可以童言无忌地与人交流。他们看后甚至能有种冲动,希望自己变小一点,换种活法来过下辈子。”(记者王铮)(本报记者王铮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