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资料: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58 新浪娱乐

  今年1月16日,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在位于东城区菊儿胡同的北京七色光儿童剧场揭牌成立。其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北京市儿童艺术剧团。

  新成立的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由北京青年报社控股,由北京市文化局下属北京市文化设施运营管理中心、北京市教委下属北京高校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北京电视台下属北京电视事业开发集团、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四家企业共同参股组成。实行股份制后,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北京儿艺的注册资本金达到4000万元,其中增量部分为2300万元。新公司由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兼任董事长,北京青年报社王颖任总经理。

  北京儿艺改制后确立了三大发展方向:一是创作儿童剧精品,确保北京儿艺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二是制作开发课本剧,将其作为一项提高国民素质、塑造民族精神的系列工程长期延续下去;三是打造儿童文化产业链,包括参与数字频道,经营制作影视剧、动漫、游戏,开发儿童剧衍生产品,代理销售国内外知名儿童品牌,开展青少年艺术培训,筹建北京儿童艺术中心,开发演出市场、票务市场等。

  1月21日,北京儿艺以20万元重金面向全国征集儿童剧精品剧本的消息引起较大反响。这一举措的意义不仅在于征到一个好剧本,而是向社会发出了一个信号,让全社会重视儿童剧的开发,吸引大批优秀剧作家参与儿童剧的创作,这本身就是对全国儿童文艺创作的一个推动。

  权威人士认为,北京儿艺改制有"三好":一是改制改得好,北京儿艺从事业单位到股份制企业一步到位,对全国都有示范意义;二是股东挑得好,产业关联度高,而且由北京青年报这样有市场活力的单位控股,能很快使北京儿艺占稳市场;三是试点选得好,虽然儿艺改制难度较大,面对的是经济不独立的儿童,但是当前儿童文化产品供不应求,让北京儿艺先走一步,抢占先机,是很有远见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