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迷宫》日记:四月二十二日-视觉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00 新浪娱乐

  舞美是一台戏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戏的第一印象;而作为耗资300万的大戏《迷宫》的第一印象将会是什么样的呢?带着这个疑问,笔者采访了《迷宫》的舞美设计师--张武

  四月二十二日 晴有 风 电话采访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关于舞美,在孟导和我协商后,一致认为:应当是迷幻的,丰富多彩的,灵动的,充满欢乐和惊奇的感觉!在孩子们看后,感觉是好玩,好玩,再好玩!在整个戏的开头,会有一个很壮观的,很奇幻的场面,会让孩子眼前一亮,让他们在第一时间里就被带入魔幻的迷宫里。"说着,张武话锋一转"但这仅仅是开头,在戏的中间,会有漂亮的眨着眼睛的星星,会有无数个'问号'爬上幕布,还会将家居一件件地吊起来,缓缓地升上天空……"

  当被问及对家长的展望时,电话那边传来自信的分子:"这个戏的不仅仅是为了孩子而做的,老少皆宜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舞美不是因为给孩子做就可以随随便便的,我们是有一定品味,有一定艺术水准的--我们是要做视觉盛宴的,让每一个看过我们戏的人开怀,我自己在画的过程中就常常笑得不行。真的,很好玩,这个戏很能抓住每个人现在有的,或曾经有过的童心,然后乐成一团。其实国外很多高水平的儿童剧都是老少皆宜的,比如《狮子王》、《音乐之声》等,外国同行就是抓住了作为人类心里共有的那些东西。所以,我们相信《迷宫》将会在中国引发一场前所未有的舞台革命!"

  被问及票房时,张武说:"在我和孟导合作《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和《恋爱的犀牛》(2003年版)时,我们就达成了很好的默契,合作得很好;新奇、好玩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我们的作品是经过市场考验的,是有一定的观众群的,他们就是爱看我们的戏,所以我们对这个戏的票房很看好!

  孩子是很天真的,在它们眼里,没有苦痛,没有悲哀,只是每天不停的玩,为了玩而玩;大人也曾经是孩子,很怀念以前那段没有苦痛,没有悲哀,为了玩而玩的日子,只是青春已追不回了……

  来吧,来《迷宫》吧,来寻找您曾经有过的童心吧!

  阳宇峰于儿艺

  2004年4月22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