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猫》专题 >正文
《猫》人民大会堂首场演出座无虚席获圆满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01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易飞】被誉为世界第一音乐剧的《猫》昨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成功。历史上最大的“猫窝”,中外“猫”的同台献艺都开创了《猫》演出以来的新纪录,从昨天开始,《猫》将在人民大会堂接连上演9场。

  昨天13:30,《猫》的主创人员早早来到了人民大会堂,为来自全国的媒体提前上演了属于《猫》的歌舞。在人民大会堂装饰一新的舞台上,巨大的、极具立体感的“猫窝”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占据了所有观众的视线,木质、钢质材料搭建的“猫窝”上放满了胶鞋、衣服等各种各样的垃圾,而就连这些也是从外国运来的“洋垃圾”。据悉,这次在人民大会堂搭建的“猫窝”是《猫》演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由于人民大会堂的舞台过大,起初在舞台上搭建的“台中台”未免显得突兀,因此主办方将人民大会堂外围的舞台进行了重新装修布置,使得整个“猫窝”立刻有了浑然一体的效果。

  在为媒体准备的暖场演出中,两段歌舞立时将“猫”的神韵带满全场。《猫》第一幕中的片段将所有33只猫汇集到舞台上,来自真正好公司的专业舞蹈演员早已将繁杂的“猫相”准备完毕,他们一上台就“猫态毕现”,每只猫都身披不同的特色装束,化装也极尽逼真和形象之能事。跪着、爬着的动作惟妙惟肖却更具艺术的夸张性。随着欢快的节奏和令人熟悉的旋律,“首领猫”、“迷人猫”、“魅力猫”、“铁路猫”等群猫乱舞的场面成为了一场猫的大聚会。在幽蓝的灯光下,群猫的造型犹如在月光下猫的盛大狂欢。接下来,能歌善舞的摇滚猫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力十足的舞蹈和歌声力量十足。

  在随后进行的主创人员访谈中,《猫》的导演乔安妮和演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所有“猫”最兴奋的,还是能在北京为全中国的观众奉献这出经典的音乐剧,整装待发的演员已经准备好将全部精力挥洒到这9场意义非凡的演出中。

  此次《猫》在北京的演出的另一个不同寻常之处,在于“本地猫”的闪亮加盟。据悉,精挑细选的“本地猫”将有机会在演出间隙直接跑上舞台,参与一个单独版块的演出,“本地猫”的上台助阵,也成为了《猫》在中国演出的一大特色。

  昨晚,《猫》在人民大会堂的首场演出座无虚席,圆满成功。

  本组摄影陆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