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音乐剧《猫》专题 >正文
《猫》首演在即 两地猫合作演出封闭场所排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57 新京报

  来自大连的陈晨是十个最终入选的“本地猫”之一,这份实力与幸运的确值得骄傲虽然大部分选手不能如愿以偿,但他们出色的表现却是中国的骄傲如果让我们的“本地猫”上台,也许不会比这些“英国猫”差吧!

  接触骄傲的“本地猫”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随着《猫》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日子越来越近,《猫》剧组也进入了紧张的忙碌状态,许多人最关心的是,十名“本地猫”现在训练得怎样了呢?记者悄悄潜入了天桥剧场这个训练基地,记录下这些“猫”排练的“现在进行时”。

  在进入排练厅之前的等待时间里,记者看到演员三三两两在露天的地方抽烟或喝咖啡。“本地猫”中多为学生,也有一些是专业的舞蹈演员。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现在大连艺术学院教音乐剧声乐及舞蹈的陈晨对记者说,2002年曾参加过日本“世纪剧团”的《猫》剧排练,这次是同学发短信告诉她有这个“本地猫”的选拔,她就带着学生张倩来了,并且幸运地双双入选。她觉得跟别的“本地猫”们合作得非常愉快。

  18岁的张倩骄傲地提到,表现得好的“本地猫”会被放在前面或中间,而她一直都被安排在前面!她原来学的是中国舞,现在的专业是“舞蹈编导”。自从她知道了英国剧组要选“本地猫”,就看了无数遍《猫》剧的DVD,一遍遍模仿里头的各种猫态。她提起现在的排练情况,就兴奋得合不拢嘴,说从昨天开始跟英国的演员一起合排,“他们对我们很友好,又热情,而且他们的表现力太棒了!”张倩透露,每天“本地猫”都需要重复练习“猫”与“猫”如何互相靠近,揣摩入戏的感觉。记者在现场看到,导演乔安妮带着翻译跟他们排练,不过简单的大家都能听懂。训练的气氛一直很轻松好玩,有时候“本地猫”找不到感觉,乔安妮就会亲自走到他们身边模仿“公猫”、“母猫”的姿态,激发各位的想象力。

  据了解,演员们每天从上午10点一直要排练到晚上11点,中间只有简短的午饭和晚饭用餐时间,由于导演对排练时间安排得很严格,很多演员中午只吃一碗泡面。目前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正在搭建中,明日,外方演员与“本地猫”就要正式进驻大会堂,进行第一次着装彩排。(来源:新京报)(记者张璐诗)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