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专题 >正文
灿烂红五月演出荟萃 国际戏剧季是最大亮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幸运的北京人再次迎来了火热的红五月。相约北京和北京国际戏剧季是今年五一节最大的亮点。此外?熏音乐盛典、歌舞晚会以及二人转的火爆演出都让这个假期充满了热情和欢乐。

北展二人转信报记者 陆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五一期间,第一次登陆中国的音乐剧《猫》在人民大会堂火热上演,爱尔兰的《舞之魂》将在保利剧院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除了相约北京和戏剧季的经典演出,世界各国、各种风情的演出也都在红五月里集中上演,为了方便广大读者,我们特别选出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演出信息……

  一场芭蕾

  《黄河》协奏曲伴奏加拿大芭蕾

  5月6日,加拿大青年芭蕾舞团将带着他们充满现代气息的经典芭蕾舞蹈亮相北展剧场。据介绍,整台演出现代气息非常浓郁,现代芭蕾《大地和河流》则将中外音乐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文化的多元性。其中的“大地”挑选的是外国电影《红提琴》音乐,以小提琴清脆的怨和乐,表现出穹苍天极,盘古初开,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食以成的景象。“河流”则选用中国著名《黄河》协奏曲的音乐,表现黄河的万马奔腾的激情,通过舞蹈家精湛的表演,唤起人们对生命的重新认识。

  一台歌剧

  《塞维利亚理发师》

  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是著名作曲家罗西尼一生最受观众喜爱的代表作,也是最体现罗西尼音乐天才的一部作品。5月7日-9日,该剧将由世界著名的德国法兰克福歌剧院在世纪剧院连续演出三场。这也是《塞维利亚理发师》舞台全剧首次在北京进行演出。这对于喜欢歌剧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件天大的好事。观众不仅可以在现场欣赏到美轮美奂的歌声,还可以在欢笑中感受到罗西尼通过理发师费加罗带来的幽默。

  两台二人转

  5月3日,刚刚在北展剧场火爆上演的二人转明星将聚会北京展览馆剧场,“转星”将在这里继续掀起欢乐潮。本台晚会论“唱功”有当今被誉为“二人转皇上”的韩子平和董玮、以唱功打天下的佟长江和闫学晶;论绝技有被称为“手绢王”的马士杰和唢呐公主曲国凤,还有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的赵小飞;而赵春雷的《擦皮鞋》更是经久不衰。除此以外,著名二人转明星魏三将来京为演出助威。

  5月5日和6日,在民族文化宫剧院,曾经在今年初带给京城“转迷”们快乐的佟长江、闫书平、闫学晶等东北众多名角的“二人转”将再次卷土重来。届时,这些转星们将献上传统“二人转”《小拜年》、《猪八戒拱地》,赵本山的弟子闫光明、赵海燕将献上妙趣横生的化装小品《本山秀》、《英雄王成》。

  三台歌舞

  《大地欢歌》

  5月1日、2日,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全力打造的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大地欢歌》即将亮相世纪剧院。本台晚会最突出的亮点就在于服饰的重新包装上,它突破了以往舞台服装象征性的特点,把生活中的服装“原样再现”在舞台上,使晚会成为歌舞、服装的双重“博览会”。

  “小白桦”

  5月1日-3日,曾经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并数次来华演出的“小白桦”歌舞团,又将伴着俄罗斯音乐的美妙旋律再次来到北京。此次访京演出,是“小白桦”艺术团第五次访华演出,又恰逢“小白桦”创始人Н.С.娜杰日季娜诞辰95周年。演出被命名为“Н.С.娜杰日季娜经典回顾”在充分演绎小白桦“环舞”、“绣花女”等经典节目的同时,她们还专门创作了长达50分钟的独幕舞剧“四季”。

  “每一片土地上的欢乐”

  5月6日晚,美国纽约世界民族舞蹈团将在国图音乐厅演出一台名为“每一片土地上的欢乐”的舞蹈晚会。整台节目涵盖世界各国知名的民族舞蹈,包括夏威夷草裙舞,爱尔兰踢踏舞,西班牙弗拉明戈舞,俄罗斯波尔卡,阿根廷探戈以及墨西哥、法国、土耳其、乌克兰舞蹈。

  五场话剧

  《北街南院》

  5月1日-7日,北京人艺的《北街南院》将再次在首都剧场上演。该剧已经演出了好几轮仍然热度不减。去年秋天,《北街南院》给非典过后的北京人带来了莫大的安慰和勇气。今年,北京观众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仍然十分怀念这出经典戏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北京观众不仅想重温抗击非典的伟大岁月,更为了剧中演员的精彩表演。五一期间,演员朱旭、龚丽君、夏立言和张万昆等人将把该剧再次呈现在北京观众面前。

  《情人》

  5月1日-7日,北京人艺的小剧场话剧《情人》将继续在人艺小剧场上演。这出荒诞剧是人艺最年轻导演徐昂的开山之作。年轻的徐昂和演员王斑、杨婷,把这部反映中产阶级夫妻的婚姻生活演绎得亦真亦幻。“宜家”风格的舞台设计和演员服装的考究都堪称小剧场话剧中的佳作。

  《培尔·金特》

  5月1日-3日,本次国际戏剧季的第一个外国话剧《培尔·金特》将在天桥剧场上演,该剧是由挪威著名剧团易卜生剧院带来的。最权威的剧团和最著名的剧目使得该剧成为最值得一看的话剧演出。值得关注的是,该剧中有20多个中国的舞蹈演员,他们将在舞台上进行声势浩大的舞蹈表演。两名年轻的中国演员还将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中文和挪威语交替的话剧演出实在令人心生好奇。

  《九三年》

  5月1日-3日,国家话剧院的《九三年》将在海淀剧院上演。该剧根据雨果的归山之作《九三年》改编,演员任程伟、郭涛等在其中有震撼人心的表演。该剧的舞美也是一大看点,“血”与“火”的交融使得舞台效果十分壮观。

  《大马戏团》

  5月1日-7日,中戏成教学院学生的毕业大戏《大马戏团》将在中戏逸夫剧院继续上演。演出该剧的虽然是学生,但是形式丰富多彩。马戏、杂技、魔术都被搬上了舞台。这些年轻的演员在上台之前曾经苦练了两个月的杂耍。

  音乐会扎堆儿

  《盛世音乐文化周》

  由北京文化局发起的“盛世音乐文化周”今年已经举办了五年,今年更是音乐界大腕云集。5月1日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上,孙道临、姚锡娟、乔榛、丁建华等朗诵界大腕人物聚集一堂,倾情演绎李白、白居易、陆游等诗人的千古名篇。5月2日,一位手拿百万美元名琴的瑞典小提琴大师让·斯帝默将举办他的独奏与协奏曲音乐会。而5月3日的《简·爱—好莱坞经典译制片主题曲配音大屏幕交响音乐会》更是让喜欢电影配音的人们欣喜不已,乔榛、丁建华、姚锡娟等名家将给电影《追捕》、《桥》等进行现场配音。5月4日,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将现场操刀现场演奏加鲁皮《C大调奏鸣曲》等经典曲目。在5月5日上演的《今夜无人入睡—首席与乐队交响音乐会》上,人们将在这里欣赏《春之声圆舞曲》、《快乐列车波尔卡》等优美旋律。信报记者张学军王 菲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