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一”娱乐资讯专题 >正文
中国京剧院“五一”演出季拉开帷幕 要走进校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任忆、万一)面对北京演出扎堆、外地没有戏看的市场现状,中国京剧院“五一”演出季另辟蹊径,打出了“立足北京、走近基层、走进校园、服务大众”的品牌,使“国家剧院下基层,国粹精华进校园”成为这次演出季的一大特色。

  演出季作为中国京剧院近年来精心打造的一项品牌性演出活动,随着首都舞台多元文化交流的日趋活跃和市场格局的变化,在运作方式和内容上不断融入新的特点和经营理念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据了解,中国京剧院在历时3个月的2004年新春演出季中,共演出55场39个剧目,剧院34名国家一级演员以及近20名京剧研究生的演出,吸引了中外观众近2.4万人次,总收入约182万元,其中票房收入约161.9元,基本达到了收支平衡,为京剧走向市场进行了有益探索。

  “让开热档,面向基层,走进校园,普及京剧”是中国京剧院2004年“五一”演出季的又一招新棋。本次演出季分为“北京戏剧季”“基层巡回演出”“京剧艺术进校园”三个部分,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内,陆续有36场戏33出剧目呈现给北京、山东、合肥等地的观众。

  在北京,大型京剧《图兰朵公主》将于5月20日、21日在天桥剧场上演。中国京剧院张火丁戏剧工作室于今年3月挂牌,5月27至29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的《江姐》《锁麟囊》《白蛇传》等3台专场演出,成为这个工作室成立后的首次集中亮相。另外,于魁智、李胜素等著名京剧演员也将于6月4日—6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传统戏《伍子胥》《凤还巢》《四郎探母》等。

  在基层,中国京剧院组团到山东的荣成、文登等地进行巡回演出,让基层的老百姓同都市人一样,能在“五一”黄金周欣赏到国家级剧院的精彩演出。《红鬃烈马》《白蛇传》《穆桂英挂帅》《凤还巢》等以往基层观众难得一见的传统大戏和名家名段演唱会,将一一亮相于舞台。此后,青年演员李文林、耿巧云、袁慧琴、郭振隆等还将携《红灯记》赴合肥演出。

  在大学,中国京剧院将以演讲、义演的多样形式在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举办“京剧艺术进校园”活动。期间,一批京剧传统戏如《杨门女将》《赵氏孤儿》《望江亭》《锁麟囊》《春草闯堂》等将呈现给广大大学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