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一”娱乐资讯专题 >正文
缤纷多彩各展魅力--天津精品剧目展演折子戏专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8:54 天津日报

  记者张浩

  昨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精品剧目展演周推出优秀折子戏专场,该团武生、花脸、青衣、武丑、武花脸、小生等各个行当的演员纷纷展示自己的艺术魅力。广大观众说:今天晚上看了满台名角的表演,这回真是过足了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董玉杰、杨光、韩云江的《战宛城》一剧称得起强强联合。演张绣的董玉杰早年的基功硬实,近年又得师父王金璐先生“夹磨”,台范儿威风八面,腿功和开打十分了得,每一个亮相都十分漂亮;杨光演的曹操一活儿得到过名师袁世海真传,演出了“乱世奸雄”的气派,“马踏青苗”的趟子边实漂亮,激起满堂彩声;韩云江的典韦将短兵器使得快如旋风,演出了典韦勇冠三军的大将之风。

  刘桂娟、康健的《春闺梦》以书卷气十足的唱念和梦境与现实有机交融,展示了“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的意境。清雅、骈丽的唱词经二位金童玉女般扮相的演员唱来,让人听了十分受用,有观众赞道:大团的名角唱戏,水准就是与众不同!

  刚刚访美归来的石晓亮昨天在《打瓜园》中亮相,给人的印象是活泼机智又身手不凡。在张春华老师的指导下,他把陶洪这个跛脚弓背、外形滑稽又身怀绝技的老英雄演得活灵活现,几句山西梆子也唱得别有韵味,看来他以这个戏拿下本届“梅花奖”也是自在情理之中;韩云江的郑子明、阎巍的陶三春可贵之处在于演出了性格,流利的武功用得很是地方,剧场效果十分理想。

  昨天的大轴戏是名净孟广禄的《探阴山》,演柳金婵的刘艺杰和演油流鬼的刘树军也都是很成熟的演员。这个戏的核心是孟广禄从“扶大宋靖华夷赤心肝胆”开始的一大段成套唱腔。孟广禄的唱寓情于腔、长于抒情。他凭高低兼备、横竖不挡,天生挂味儿的嗓子扣紧观众心弦,不少观众时而忘情鼓掌,时而击节随唱,听得美死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