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卫-科波菲尔2004年巡演专题 >正文
大卫携新魔术亮相上海 心中仍牵挂残障儿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4:16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台四面空空的升降机缓缓下移,仅仅是蒙上了一层布,仅仅是几秒钟的工夫,大卫洒脱的身影便如入天降神兵般出现在空空如也的升降机内……之前北京的演出由于技术上的疏忽,曾经出现大卫忽隐忽现的效果,如今经过了缜密安排和精心准备,这台凌空现身的完美出场获得了一片惊叹声。

  昨晚,曾在两年前用其魔力征服了所有上海观众的大卫-科波菲尔带着他的全新魔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节目震撼了整个上海大舞台。而让记者意外的是,大卫在演出前夕牵挂的竟然是一群残障儿童。

  前日才到达上海的大卫,这两天除了忙于演出前的准备外,最惦记的还是他在上海开展的“魔术康复计划”。

  尽管昨晚是大卫此次“终极魔幻之旅”的上海首场演出,但心系残障儿童的他昨日下午还是来到位于老沪闵路800号的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和那里近200名师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虽然学校地处上海的偏远地区,校方设施又颇为简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卫的心情,正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自以为和聋哑孩子沟通已是驾轻就熟,急欲搞气氛的大卫竟然一开场便抛弃翻译主动用手语和孩子们打招呼,不料几个手势比划下来台下竟然没有丝毫反应,一时间让大卫有些哭笑不得。在一旁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才明白原来台上的这位魔术大师要说:“我爱你!”

  其实聪明的大卫也没有想到,中西文化的差异不但表现在语言上,就连手语也有些微不同。大卫比的手势虽然也是“爱”的意思,却只有见多识广的手语老师才明白,同学们却一脸茫然。得知大卫叔叔此等良苦用心,台下善解人意的孩子们齐齐比划起中国手语“我爱你”。最后大卫以三个简单的绳圈魔术将孩子们逗得乐不可支。(本报记者朱渊 摄影齐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