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迷宫》揭密人物形象瞄准后产品开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2 新浪娱乐

  在孩子眼里,世界是七色的,精彩的视觉呈现要比理性思维更吸引孩子;一部戏也是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孩子的眼睛更需要绚烂的颜色。于是,《迷宫》的人物形象设计师文戈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奇的人物形象。

  主要形象有:主人公果冻、布丁;迷宫三巨头大皮鞋、烂苹果、易拉罐;三巨头的帮凶发条豹子和侍卫;果冻的朋友壁虎两兄弟和鼹鼠家族;学校的老师等;还有些次要人物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就是迷宫的居民:有梦想四姐妹、三耳兔子、弹簧猪、连体人等。

  文戈设计的人物形象是有别于以往的儿童剧的人物形象的,追求的是前卫、时尚,以一种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思路来设计人物:人物的形象是一种怪异、新奇的形象来呈现的,比如,三巨头之一大皮鞋,名字叫大皮鞋,不一定形象就一定是大皮鞋,会很怪,很别具一格。但他还是会有一点大皮鞋的影子,一点皮鞋的元素就可以了,当这一点元素与孩子的想象力相结合,魅力就是无穷的了!

  除了大皮鞋外,别的很多形象也很怪:发条豹子活脱脱是一个欧洲中世纪的小丑;易拉罐的形象很象“拳皇”里的格斗武士;而鼹鼠却长着一个喇叭一样的嘴巴,壁虎的头连着他那长长的尾巴……

  剧中人有很多个组群,比如:三巨头、鼹鼠家族、壁虎兄弟、梦想四姐妹等等,每一个组群都有一个统一风格,看起来是一家人,但又各不相同;而每个组群的风格又各不相同,比如三巨头的色调以灰、蓝、黑为主,而鼹鼠家族的色调是以绿色为主,壁虎兄弟是以红黄为主,梦想四姐妹则是以粉红为主……

  孟京辉导演的戏历来先锋,这次《迷宫》的人物形象在孟京辉导演的亲自筛选之下,也变得先锋起来了!

  普通商品一旦被注入情感因素,其实市场前景将无可估量,在国外此类市场运作模式已相当成熟。一部优秀的剧目其周边产品所创造的利润远远超过剧目票房所创造的价值。而在中国,这个领域依然是一片充满无限前景的待开发市场。

  这次北京儿艺改制后的首部大戏《迷宫》的后产品开发就是儿童文化产业链的一部分,主要是根据《迷宫》该剧的特点,根据儿童消费心理的特点,经过周密的市场分析而设计开发,这次《迷宫》的后产品开发是与戏的制作同步进行的。

  这次后产品开发在儿艺领导的指导之下,追求前卫、时尚。力求做到老少皆宜,主要包括以下七种成熟产品:

  儿童玩具

  T恤衫

  节目单

  钥匙链

  剧中人物形象徽章

  饮水杯

  剧中人物形象贴画

  这些产品中尤其要提出的是儿童玩具和T恤衫:制作儿童玩具主要采用一种“搪胶法”的生产工艺,此类工艺与以往的工艺相比,最大不同的是造型精美,色彩鲜艳,国外的玩具厂家普遍使用这种生产工艺。而T恤衫则开发出五种款式、五种颜色、五种型号的T恤,这些T恤适用于5岁-25岁的青少年。

  总之,这次《迷宫》的后产品开发,是在精品工程的思想指导之下,与舞台剧相协调,进行全方位,系统化地市场开发,力求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文化产业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