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歌星名嘴联袂加盟 《迷宫》笑倒首批小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记者昨天获悉,还在紧张排练中的魔幻童话剧《迷宫》迎来了第一批观众——黑芝麻胡同小学的部分同学幸运地观看了《迷宫》的第一次带观众连排。

  《迷宫》的“建造者”包括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香港著名戏剧人詹瑞文、知名编剧史航、著名音乐人三宝等,许戈辉、何炅金海心美眉组合等演艺界人士也纷纷加盟,所以这部童话剧已经不单纯是属于孩子们的六一礼物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迷宫》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果冻的小男孩在地下被人遗弃的世界里,经历的传奇历险故事。他结交朋友,惩恶扬善,在营救父母的奇遇中懂得了亲情和爱的重要。剧中塑造了果冻、布丁两个走入地下迷宫的小学生和大皮鞋、烂苹果、易拉罐这些被人类丢弃的废物以及善良的鼹鼠一家等个性鲜明的角色。

  5月11日下午,黑芝麻胡同小学的20多个小朋友观看了这次服装、化妆、布景、音乐等都还没有完全到位的演出。这出具有浓厚的孟京辉风格的童话剧,像他以往作品一样,不时抖出一些包袱,引得在场的孩子、大人笑声不断。随着剧情的发展,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孩子们不时互动交流,演出几乎等同于一个大游戏,演员观众都是参与者。比如,当果冻为救伙伴勇闯脑筋急转弯关的时候,台下的孩子们也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答案。当果冻遇到困难时,孩子们也纷纷出主意帮助他。

  演出结束后,五年级三班的卢虹灵很兴奋,她觉得《迷宫》很好玩,而且非常喜欢剧中的小主人公果冻。不过其他孩子就不同了,有喜欢反面角色大皮鞋的,也有喜欢鼹鼠一家的。总之,《迷宫》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欣赏可能,孩子们也给了《迷宫》不同的反应。

  《迷宫》剧组对第一次带观众连排的效果也感到比较满意。虽然还有许多地方不到位,但小观众们的笑声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离《迷宫》5月29日首演还有两个多星期,剧组正紧锣密鼓地加紧后期排练制作。

  另外,孟京辉从排练一开始就希望《迷宫》能够和《哈利-波特》打打擂台。现在,《迷宫》虽然还没有正式公演,但其附加产品已经要先于演出上市了。记者了解到,这些产品包括以主人公果冻为主题的漫画书、玩具和T恤。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