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4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赴京展演专题 >正文
《长恨歌》主创人员的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7:26 新浪娱乐

  《长恨歌》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一部作品,希望能做成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品牌剧目。当然,我们知道短短的几个月的努力并不一定能实现这个愿望,希望大家看完这个戏的首轮演出后,能够给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

  ——监制 杨绍林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一个蓝色的上海女性的身影,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变成了浅灰色,最终消失了……那身影一直缠绕着我,相信您的心也一定不会平静!

  ——艺术总监 吕 凉

  也许您想看看舞台上的王琦瑶同您期望的是否吻合;也许您想借助剧场空间一隅,重温一下海上遣痕旧梦;也许您还想进入王琦瑶的情感世界里流淌一遍生命的起承转合。如果您的这些“想”能够实现,那便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制作人 李胜英

  长恨歌,恨什么?恨者,憾也。王琦瑶的一生,是一个长长的遗憾。也许女人在任何境遇下都觉得自己委屈了,生为女人就委屈了,一生注定了是个遗憾。这不禁叫我们男人也遗憾起来,于是便有了怜香惜玉或嫌弃躲避之心。女人的遗憾其实也就是男人的遗憾。女人和男人一起生活在这个城市、这个时代,一起怀念、玩味他们曾经有过那份日子,虽然遗憾,心里还是暖暖的。

  改编《长恨歌》,对所有参与创作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我感谢所有鼓励我和批评我的人,虽然遗憾,心也是暖的,为了今晚。

  ——编剧 赵耀民

  由于这部小说的文学品位与深厚的人文底蕴,由于这个优秀的剧本,由于多年的心愿,由于话剧中心的重视,由于这个创作整体,由于观众的期待……这一切激发了我的创作激情与热情。

  ——导演 苏乐慈

  我是幸运的,因为我能得到这么好的角色;我是幸福的,因为剧院的器重和导演及创作集体的引领;我是艰难的,因为王琦瑶的生命如此复杂而鲜活;但是,我是努力的。

  ——演员 张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