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4年大相扑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日本相扑中国首演火爆 孩子“吓跑”大力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9:16 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 胡金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供图/新华

  本报讯 为了纪念中日通航30周年,日本大相扑代表团昨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来华访问的首次公演,让中国观众时隔多年之后又一次有机会现场感受到了日本国技大相扑的魅力。现场观看表演的有上万名中国、日本以及来自各国的热情观众,还有前首相村山富市等日本政界要员。

  首都体育馆场地中间是一块由特殊黏土和稻草包织成的土台,那是相扑选手进行竞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全新点点通 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技时的场地,称为“土俵”。从馆顶垂下的五颜六色的彩色飘带上印着所有参赛大力士的艺名,身穿日本传统服装的行司(裁判)和其他工作人员忙碌地穿梭着,耳中不断传入的阵阵鼓声让观众宛如置身于江户时代的日本街头。

  公演首先从相扑力士为观众展示大相扑的基本动作和礼仪开始。在最高等级力士横纲的带领下,所有力士按照等级高低的顺序排队入场,向四个方向的

  观众分别行鞠躬礼致意。伴随着出生于北京的力士仲之国(本名吕超)的讲解,两名最高级别幕内的选手开始向观众们亮出绝活。

  礼仪和技巧展示之后,由北京光明小学和日本人小学的孩子们挑战相扑选手的表演开始。迎战的力士是在日本相扑界成名已久的幕内选手土佐之海,孩子们使出吃奶的劲儿推他、打他,却似撞上了一堵坚固的肉墙纹丝不动,而他总是轻描淡写的一抓就把孩子拎在空中。当十几个孩子一起冲上“土俵”,160公斤的土佐之海居然“吓”得转身逃走,引起了全场哄笑。

  正式的优胜战开始后,有一个场面使观众忍俊不禁又颇为担心,两名加起来有300公斤的大胖子一起摔下了“土俵”,砸到了坐在第一排的裁判和观众身上,所幸的是大家都完好无损。今天下午大相扑力士们还将继续在首体进行第二场公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