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李长春观看《迷宫》肯定北京儿艺改革成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2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 经改制组建的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新近推出大型童话剧《迷宫》,自5月29日首次商业演出以来,受到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回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观看了童话剧《迷宫》,对北京儿艺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原为北京市文化局下属事业单位。随着十六大确定的文化体制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革的不断深入,北京市按中央试点工作意见对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进行股份制改造,组建了由北京青年报社控股的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体制和机制的创新,赋予北京儿艺新的生命力。公司成立以来,在剧目运作、市场推广以及内部管理上大胆改革,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迷宫》是北京儿艺改制后推出的首部原创剧目,到目前为止,已演出15场,观众人数超过2.5万人,商业演出票房收入达252万元。

  北京世纪剧院欢声笑语,掌声阵阵。《迷宫》通过讲述小男孩果冻在掉进由好浪费的人扔掉的各种物品组成的地下“迷宫”后经历的种种奇遇,揭示了做人勇敢、珍视亲情、保护环境、杜绝浪费的主题。剧情紧张曲折,舞台精美绚丽,对白幽默诙谐,表演精彩动人,引起观众的共鸣。演出结束后,李长春会见了剧组主创人员,并同大家亲切交谈。他指出,北京儿艺改制成功,充分证明十六大提出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是十分必要的,中央确定的文化体制改革试点的方向是正确的。文化产业面向市场、面向群众,创新体制、转换机制,是解放文化生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根本途径。北京儿艺改制时间不长,已初步显示出改革创新所带来的巨大动力与活力,呈现出文化产业发展的崭新气象和勃勃生机,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他希望北京市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并进一步扩大试点,为推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提供宝贵的经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 宣 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一同观看了演出。(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