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现代音乐剧《花木兰》专题 >正文
现代音乐剧《花木兰》进行正式演出前首次联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4:1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8月15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排练大厅举行了该院首部现代音乐剧《花木兰》正式演出前的第一次联排。

  将近120分钟的演出中,虽然只是一次联排,演员们没有带装演出,没有舞台灯光的效果,但这部音乐剧还是经受了在场的媒体记者挑剔眼光的考验,虽然没有经过专门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北京的一些娱乐媒体都闻讯而来,除了一些平面媒体,中央电视台的《综艺快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报》、《前沿》等电视媒体记者也前来采访,作为该剧正式演出前的第一批观众,他们用掌声表达了对该剧的夸赞。

  这情景颇象今年2月在北京蓝天剧场时该剧试演时的情况。那次演出效果,超过了主办方的想象,在低调推出的试映就吸引了各方的热切关注,在最后一场试映中,甚至出现全场爆满的情形。院方说,原来只是一次内部试演,想邀请专家和媒体的意见,结果,仅仅依靠口口相传的传播效果,大批的观众自发的前来观看,以至于得整个剧场人满为患,许多观众甚至就站着看完全剧。

  今年2月的试映之后,文化部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演出“超过他们的想象”,许多音乐家,音乐评论家纷纷在权威杂志《中国歌剧》,〈中国百老汇〉撰文,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北京娱乐信报,晨报等各大媒体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部国产音乐剧。更有价值的是,演出的第二天,剧院就接到两场演出的邀请,“音乐剧进入市场,具有票房价值”这是该剧成功的一个标志。

  籍由上次试演的经验,歌剧舞剧院在听取了多方意见的基础上,用半年时间进行修改和磨合,对音乐、剧本、歌词、舞蹈以及整个编排都做了相应的改动,使得这部戏更加紧凑、集中,特色更加鲜明。由于剧院上半年的演出任务很多,大部分演员均在国外演出另一部音乐剧《兵马俑》(该剧仍由郝维亚作曲),所以集中排练此剧还是一个月以前的事情。用副导演舒平的话说,这是很“残酷”的一个月,歌剧演员要记住大量的台词、歌词和表演细节,舞蹈演员还要新排舞蹈,歌和舞的部分还要重新合练,这一次剧中有很多音乐完全是新加的,上次试演中,只用了该剧的A组演员,所以这一次,B组演员也要同时进行排练,这样的难度是很大的。但是从15日的AB组联排的情况看,演员们发挥的状态是出人意料的,该剧出品人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金纪广对演员的演出效果颇为满意,认为在这样短的时间内,不仅要恢复排练,还要进行大量的修改,演出的效果超过他的预期。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记者的情绪始终被音乐被剧情吸引,很多记者表示,这部音乐剧有着鲜明的特色,令人耳目一新,甚至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样一个传统的题材,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能够进行这样全新的演绎,而丝毫不觉得陈旧,它的难度和它的创造力是成正比的。

  作为文化部2004年重点演出剧目,该剧将于8月27日-29日三天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公映。该剧本将于本月25日在保利进行最后一次带妆彩排,目前,已在全北京各大演出售票点开始售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