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四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专题 >正文

中国青年民族乐团音乐会曲目及人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6:41 新浪娱乐

  中国青年民族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04年12月27日 19:30 演出地点: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指挥:王甫建

  演奏: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

  1. 《抒情变奏曲》 刘长远

  2. 乐队协奏曲《传奇Ⅱ》 郝维亚

  休 息

  3. 《卧虎藏龙》(二胡与乐队) 谭盾

  二胡演奏:严洁敏

  4. 《释迦之沉默》 叶小纲

  笛子独奏:戴亚

  中国青年民族乐团

  中国青年民族乐团最早成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演奏员全部由中央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的优秀教师和各学科的优秀在校生,是一支人才云集、实力强劲、独具风格并最具活力的中国民族音乐演奏团体。

  乐团立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传统的同时,不断开拓民族乐队新的表现领域,探索和推动民族音乐演奏和创作的发展。乐团坚持与海内外的优秀作曲家合作,首演了许多民族音乐新作品,在相当程度上推动了中国民族音乐创作的发展。

  乐团多次赴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出访,举办专场音乐会和参加国际音乐节演出。

  王甫建

  197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黄飞立教授,学习交响乐指挥及合唱指挥。毕业后留校任教,自此长期担任民乐系乐队课的主导教师、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常任指挥和艺术指导。曾率团赴新加坡、日本、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演出和参加国际青少年音乐节;除了任教和指挥本院乐队之外,亦客串指挥前中央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广播民族乐团等专业民族乐团,演出了许多极富挑战的现代作品音乐会。

  自从事民族乐队指挥及教学以来,始终视发展中国民族音乐事业为己任,并致力于民族音乐的探索与出新。1985年率先指挥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在北京推出民族音乐现代作品音乐会,及至现在已有许多经他指挥首演而推出的当代中国民族器乐的现代作品,从而开创了一个民族音乐发展的新方向,并由此与众多海内外知名的作曲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一起努力开拓民族音乐创作新领域;同时他也运用这些现代作品的影响,使民族乐队的演奏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在乐队训练、乐器演奏潜力以及音乐表现方面均有了很大的提高。

  经过多年的艺术和教学实践,在中国民族乐队的建设和发展方面已有自己独到的学术见解和训练经验,由他多年指挥训练的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民族乐团已成为我国目前最年轻、最富有朝气、具有相当专业水准并有一定影响的中国民族乐团。

  除了乐队指挥及教学以外,亦不断进行各种类型的音乐创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