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四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专题 >正文

“联想手机”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圣诞音乐会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6:10 新浪娱乐

  “联想手机”

  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圣诞音乐会

  演出时间:2004年12月24日 19:30 演出地点: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1. 河曲 - 为二胡与大提琴 杨勇

  二胡:严洁敏 大提琴:马雯

  2. 鳟鱼五重奏 舒伯特

  钢琴:吴迎 小提琴:童卫东 中提琴:苏贞 大提琴:俞明清 低音提琴:宋艺

  3. 圣洁女神 - 选自歌剧《诺尔玛》 贝利尼

  同一首歌

  演唱:张立萍 钢琴:胡适熙

  4. 勃拉姆斯三重奏

  黑管:袁源 钢琴:原丁 大提琴:朱牧

  5. 勃拉姆斯三重奏

  圆号:韩小明 钢琴:谭小棠 小提琴:徐惟聆

  马雯

  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副教授。1988年在全国首届大提琴比赛中获得少年组第二名。1993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提琴比赛中获独奏组“最高特奖”及“中国作品奖”。在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学士学位后赴德国罗斯托克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并相继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期间曾先后师从于陈圆教授、宗柏教授及欧洲大提琴演奏家彪罗教授。

  宋艺

  出生于哈尔滨一个艺术家庭,1984-1990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低音提琴专业,1990-1994年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师从符达教授。1994年毕业留校任教至今。在此期间曾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少年、青年交响乐团首席出访瑞士、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等地。2003-2004年以全免奖学金考入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师从Jiri. Hudec并圆满地获得低音提琴硕士文凭及低音提琴专业演奏家双学位。

  苏贞

  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大学,先后师从于鞠江,岑元鼎,隋克强、王振山。1996年被中国交响乐团聘为中提琴副首席。1997年,赴英国伦敦进行深造,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师从JOHN WHITE先生。同年获得另一所皇家音乐学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所颁发的演奏家文凭。1999年获得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颁发的杰出学生学位证书,演奏专业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师文凭。现任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

  童卫东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小提琴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并留校任教,先后师从于汪缮修、胡维民、隋克强、林耀基、jorgwolfgang jahn教授,曾在1994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中获奖。1996年前往德国留学,获硕士学位。曾多次担任国内小提琴赛事的评委,其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小提琴比赛中获奖。组建中央音乐学院四重奏团。在德国和回国工作期间,成功举办过多场音乐会,曾出访以色列、匈牙利、南斯拉夫、美国等国家,受到广泛好评。

  吴迎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随后留学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师从巴杜拉-斯科达教授,毕业后回国在母校任教。1992年获瑞士歌德基金会颁发的“巴杜拉-司寇大奖”,1994年起,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任系主任。

  曾在英国、波兰、捷克、罗马尼亚、奥地利、西班牙等国内外各地举办音乐会,并与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

  徐惟聆

  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林耀基教授。受到斯特恩、梅纽因等大师的高度赞赏。1980年赴美,在朱莉亚及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先后师从迪雷和布朗斯坦。在获得了曼纳格小提琴比赛的第一大奖之后,又陆续获得了多种大奖,包括瓦尔多 梅奥艺术天才奖、国际艺术家大奖等。在1999年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上应邀与斯特恩同台演出,引起了很大轰动。

  严洁敏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二胡演奏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器乐演奏与作曲双学士学位获得者。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二胡与作曲专业,分别师从王国潼和徐振民教授。1994年获得台北国际民族器乐协奏大赛第一名。2002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担任第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二胡比赛、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第一届民族乐器比赛等全国二胡比赛的评委。从教十多年以来,所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全国二胡比赛中获得金奖。同时,也活跃于国际国内音乐舞台上,并经常与国内外著名乐团合作演出,曾出访亚洲、欧洲、澳洲许多国家和地区,获得高度的评价。

  俞明青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大提琴教研室主任,中央音乐学院古典室内乐团团长,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常务团长,中国大提琴协会会长。曾赴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并获大提琴一等文凭,同时荣获比利时国王名誉颁发的大提琴高等文凭及室内乐最高文凭。曾以独奏家的身份与比利时皇家青年交响乐团合作,在比利时五大城市演出,获得极好评价。多次代表国家率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团及大提琴学生参加国际比赛,赴世界各国进行演出和讲学。在历届的中国大提琴比赛中,分别荣获第一名的三位选手均为俞明清教授的学生。

  原丁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艺术指导, 198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1996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杨峻教授。毕业后留校至今。曾获得第一届宋庆龄全国钢琴比赛专业组一等奖、北京市星海杯钢琴比赛专业组二等奖、十四城市钢琴比赛专业组优秀奖、中央音乐学院弦乐奏鸣曲比赛优秀伴奏奖、“金钟奖”优秀艺术指导奖。

  朱牧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大提琴教师。就读于本院附小、附中、大学,师从胡国尧、宋涛教授。曾获中央音乐学院第四届大提琴比赛第一名、第四届全国大提琴比赛二重奏组第一名。曾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多次参加国外组织的音乐活动,2001年参加日本太平洋音乐节,并任大提琴声部首席。多次在国内外举办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