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大梦敦煌”专题 >正文

本年度十大精品剧目揭晓 《大梦敦煌》上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0:06 千龙网

  千龙网12月21日讯 今天上午,“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评审情况通报会”在文化部召开,舞剧《大梦敦煌》等10部作品荣获2003-2004年度“十大精品剧目”称号。

  本次获得“十大精品剧目”的作品中表现现实题材的有5台,

  深刻的反映出文艺工作者对现实生活的独特而丰富的观察、思考和体验。而一些历史题材的作品如《董生与李氏》也都具有较强的现实和真善美的指向性,对传统文化进行了创造性的继承和弘扬。

  另外,除了本次获得“十大精品剧目”称号的剧目外,还有一些具有较大提升潜力的初选剧目如舞剧《妈勒访天边》,将根据“总量控制、动态管理、滚动发展”的原则,滚动进入下一年度的精品工程初选剧目行列,在实践中修改提高,去竞争下一年度的精品剧目。

  本次评审采用评审组评价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社会评价主要以剧目的演出场次和演出收入为标准,据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说,今年的“十大精品剧目”,绝大多数演出场次都超过了百场,儿童剧《一二三,起步走》演出场次更是高达3000多场,并被多个院团、剧种移植改编,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为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此次评审要求各院团递交的相关材料必须出具演出合同、演出收入凭证等相关证明,同时签署省级文化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审核意见。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由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实施的一项文化建设工程,旨在提高艺术产品的质量、积累文化艺术产品,是一个在普遍繁荣基础上择善求精的工程。

    另悉,“十大精品剧目”已定于明年四月份在北京、五月份在成都,九月份在广州举办展演活动,音像资料的发行工作也同步展开。

  十大精品剧目名单

  舞剧《大梦敦煌》

  话剧《父亲》

  儿童剧《一二三,起步走》

  歌剧《八桂大歌》

  话剧《虎踞钟山》

  梨园戏《董生与李氏》

  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

  京剧《膏药章》

  川剧《变脸》

  话剧《万家灯火》

  滚动进入2004-2005年度初选剧目的作品名单

  舞剧《妈勒访天边》

  昆曲《班昭》

  话剧《生死场》

  舞剧《瓷魂》

  儿童剧《红领巾》

  龙江剧《木兰传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