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制作方解密生意经 《金大班》有天价无赠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6:32 北京青年报

  一部由刘晓庆主演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携着上海首演的热度,即将转战北京,于1月29日至2月2日在保利剧院上演。昨天,刚刚到北京的《金大班》制作人朱大坤、导演熊源伟和刘晓庆演出经纪人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总经理刘忠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细说有关该剧的种种话题。

  不打折,不赠票,完全市场化运作

  《金大班》的演出在上海相当的轰动,原定只演1月7日、8日两场,结果从去年12月20日左右,票几乎售罄,主办方临时决定加演一场,并加座51个,仍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此次演出最高票价定到1800元一张,对于话剧演出来说,这是从未有过的天价,但却相当的抢手,黑市黄牛票更是成倍地往上翻。

  在演出市场上,出于营销目的打折和为了协调各种关系而产生的赠票是司空见惯的现象。朱大坤告诉记者,以往的演出一般都会给有关领导留票,而且会留贵宾席的位子,此次《金大班》在上海的演出,非但没有特别留关系票,上海市的多位领导观看演出全部自己掏腰包。某位领导在演出时碰到该剧的艺术总监谢晋,说:“谢导,我是自己买票来看你们的演出的。”谢晋导演指着自己的位子说:“我也是自己买票的啊。”朱大坤感慨地说:“我当了8年的制作人,这一次是真正意义上的市场探索。尽管坚持市场路线的做法也遭到一些非议,但我还是尝到了市场的甜头。”

  刘晓庆的低调是因为压力过重

  在《金大班》排练直至演出的过程中,在媒体面前最低调的人就是刘晓庆。为此,朱大坤和刘忠奎向记者解释,出演《金大班》,对于刘晓庆而言压力太大了,不安排媒体采访,可以让她更好地完成表演。

  朱大坤说,刘晓庆曾经表示过,作为一个演员,事前出来跟媒体说怎么演的话,为时尚早,如果说演这个角色没问题,大家会说她又在放空话;如果说在潜心研究角色,媒体又会说她没底气。演员最好的表达是舞台的演出,演了之后大家怎么评议都可以。

  《金大班》中金兆丽这个角色,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不仅要求舞台表演的功底,还要能唱能跳,无论从功力、体力、下的功夫各方面都要求很高。而在舞台上,刘晓庆一开场就几乎一直在台上,但凡不在的工夫,也是忙着抢妆换服装的时间,戏里还有刘晓庆喝啤酒的情节,以至于让她担心如果想上厕所怎么办的问题。某次,刘晓庆还做了一个面对着台下黑压压的观众自己换装来不及而急得惊醒的噩梦。

  刘晓庆的悟性和态度

  熊源伟告诉记者,不是每个影视演员演舞台剧都能成功的,合作过后,他真心觉得刘晓庆能胜任这个角色,他认为:一、刘晓庆的艺术悟性非常强;二、刘晓庆的工作态度是剧组中最投入的。

  朱大坤的介绍像是为以上的话做注脚,他说,刘晓庆在剧组从不迟到,从不请假,从不会不耐心。每天早上她最早到剧组,一直排练到下午5点半,吃过盒饭之后,就开始练习舞蹈或进琴房练歌。回到宾馆之后还要看当天排练的录像,琢磨自己有什么问题,然后准备第二天的排练。她的悟性也好,她只用了3天便完全脱本表演,学探戈只用了4小时便跳得有韵味,她显然能将自己的经历融入角色的沧桑感中,演出中几度动情落泪。

  最终在上海美琪大剧院的演出,观众的喝彩认可了刘晓庆的表演,甚至有人高喊:“刘晓庆,好样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小说原作者白先勇对刘的表演相当赞赏,称她“是金大班的最好人选,演得太棒了”。

  对于这次《金大班》即将在北京的演出,制作人和导演很有信心地说,请大家看过之后尽可随意评价,他们不介意争鸣。文/本报记者 作者:刘净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