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金大班》即将上演 谢晋发火批驳不实报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3:03 京华时报
《金大班》即将上演谢晋发火批驳不实报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晋发怒

《金大班》即将上演谢晋发火批驳不实报道(图)
剧照

 

  由刘晓庆领衔主演、著名导演谢晋任艺术总监的大型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于本月29至2月2日在保利剧院上演。昨天,该剧主创人员到京召开见面会,谢晋在会上对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大为恼火。第一次出演舞台剧的刘晓庆称,该剧并不意味着她的艺术历程将发生转折。

  谢晋:我没说过这样的话

  谢晋发言时情绪激动,80多岁的老头时不时地摞胳膊挽袖子,而且声音出奇的大,让在场的人都觉得有点害怕。他大声地说:“我今年81岁了,做了55年的电影、5年话剧,就这部戏来说,放在20年前根本就不会让我们演,演舞女的嘛。虽然戏里有粗俗的一面,像用脏话骂人什么的,但我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好的戏,而且刘晓庆的表现也很到位,感觉也很好。”当被追问是什么样的“感觉”时,谢老双眼微瞪:“对人物把握的感觉。”坐在一旁的刘晓庆打趣地说:“舞女的感觉呗,哈哈。”谢老继续说:“可现在有人说,剧中的金大班与白先勇原著中的人物不符,还说是我说的。”此时他显得很生气,音调也提高了很多,但马上又做出无奈的表情。他说:“我从来就没说过这样的话,希望某些媒体或某些记者不要这样做。虽说我对这事很生气,表现得也很激动,但我认为,越是这样(指有不实报道)越会有更多的人来看我们的戏。”

  刘晓庆“转台”让我有点紧张

  与谢老的激动不同,刘晓庆始终面带微笑。对于上海的首演,她自己评价为“完成了任务”:“金大班这个人物的性格我觉得很好理解,她就是一个上海滩的舞女。她经历过几段恋情,我则把这些故事演绎出来。要说表现,我只能说是完成了任务,还可以吧。”刘晓庆称,这次出演舞台剧只是一个尝试,并不会成为她艺术人生的转折。如果以后有机会,她还有可能去尝试。谈及与影视剧创作的不同,刘晓庆直言舞台剧的“转台”让她很不适应:“演出的舞台是个‘转台’,换道具和布景都在后面,换好后舞台回转过来。我穿着10厘米高的高跟鞋,舞台动的时候总怕会摔跟头,有点紧张。”她说这部戏在上海首演时非常受欢迎,这是她没有想到的,因为她一直认为话剧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响。

  熊源伟:刘晓庆从来不迟到

  当天,几位主创都对刘晓庆的表现表示赞许。导演熊源伟说:“很多人都把刘晓庆想像得很大牌,这次接触,我觉得她并不大牌。虽然她是这个戏的梁柱,但是由30个人组成的剧组天天有人迟到,唯独她没有迟到过。”熊源伟还称自己非常欣赏刘晓庆的艺术才华,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上:一是刘晓庆在剧中有大量的舞戏,她完美地体现了舞蹈所要表达的含义;二是她每次排练时都很投入,动真感情。熊源伟表示,刘晓庆在摄影机镜头前几十年,突然要将自己所有的侧面都暴露在舞台上,这需要适应过程,而舞台语言也是一大难关。“幸好,她在20多天的排练过程中把这些问题都克服了。”他说。

  链接《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大型歌舞话剧,根据白先勇1968年创作的短篇小说改编。该剧讲述的是上个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舞厅,舞女大班金兆丽的传奇姻缘。金大班一生中经历了三段感情,第一段是与一个大学生,第二段是与一个水手,而第三段是与一个商人。在嫁给商人前,她在舞厅内度过了最后一夜:她的一位前友穆老特地来与她话别。两人在跳舞时,往事历历涌上心头,令这位金牌大班感慨无限。刘子龙/文 胡雪柏/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