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众明星借春晚抢钱 央视“钱途效应”再度神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2:00 都市快报

  蔡依林以1万元的超低价勇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然后出场费从10万元涨到了15万元,身价几乎翻番……一则关于歌手上了春晚而身价暴涨的消息,将央视春晚的“钱途效应”再度神化。然而,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一位曾成功运作周杰伦和蔡琴等大牌歌手内地巡演的演出商时却获悉,该消息水分不小。而看似摇身一变成为内地演出市场新小天后的蔡依林,想要挤入内地演出市场一线女星的路还很长。

  市场杠杆来调节

  尽管从上世纪80年代的走穴开始,内地的演出市场已运作了20多年,但依然难与国际接轨,一位在上海跑演出的资深记者形容操纵内地演出市场的是“无组织、无纪律的队伍”,至于该市场的不规范,他则冠予“猫腻多,太混乱”,其混乱的关键是歌手的出场费,据了解,香港歌星在香港与内地同开演唱会,但出场费却是成倍地相差。

  据该资深演出商透露,被爆出身价10万涨到15万的蔡依林其实在参加央视春晚前对外报的“拼盘价”就已高达30万元,至于个唱,他表示,明星开个唱至少8个月前就得着手准备,其中的工作包括了大量的歌曲、舞蹈的编排,且必须有新歌才能开个唱,就目前蔡依林的情况来看,今年在内地开个唱的火候还不到。一位在杭运作商业演出十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则一针见血地点出:“每年的演出旺季在九、十月份,央视春晚带来的涨价效应能否持续那么长时间还很难说,歌手的身价一直都在变,主要靠的还是市场杠杆来调节。”

  据该演出商透露,目前稳居内地演出市场一线女歌手位置的非80万元的王菲莫属,之后便是50万的陈慧琳、40万的莫文蔚、40万的蔡琴、40万-50万的那英、30万的田震,值得一提的是,青春无敌的S.H.E.在新生代的歌手中杀出了一片天,其出场费比陈慧琳还略高。

  没有赞助君莫来

  有趣的是,高额的出场费有个附加条件,那就是在内地演出市场开个唱,歌手得自带赞助商,“没有赞助商的个唱根本没法做。”该演出商无奈地说,据悉,今年计划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开个唱的陈慧琳、莫文蔚和S.H.E.等都自带赞助商,形象健康的陈慧琳让无孔不入的麦当劳相中,莫文蔚也有其代言的佳能公司相助,蔡依林一年内无法在内地开个唱也受此因素影响。另外,记者最新获悉,继刘德华周杰伦李玟林忆莲等天王天后级在内地开个唱之后,今年起,所有在内地开唱的歌手均将不再户外开唱,在杭城则都选择在了黄龙体育馆,此举主要原因在于降低投资风险保证上座率,它将直接导致超低价票(看台票)的大幅度缩水。

  记者蔡舟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