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绿叶”不言累 何其纯带伤跳《丹凤朝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8:0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馨)很多武汉人都注意到,今年春晚的开场大戏《丹凤朝阳》是由武汉电信艺术团和湖北省歌舞剧院的演员盛装出演的,实际上,武汉共有68名舞蹈演员参与了春晚演出,他们默默无闻,没几人能叫得出他们的名字;他们忙忙碌碌,镜头前却鲜有他们的特写。每年春节联欢晚会,他们曼妙的舞姿却总能为晚会涂上一抹绚丽底色,他们就是那些春节晚会歌舞节目的湖北籍伴舞演员,旖旎的追光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

  湖北省歌舞剧院和武汉电信艺术团圆满完成了今年春晚的伴舞任务,于2月10日(大年初二)抵汉。他们是第一批进驻央视春晚联排基地的演员,长达40天的军事化训练,姑娘小伙们苦不堪言,但在大年三十当晚的庆功宴上个个笑得灿烂而欣慰,“太累了,值!”

  元月29日,春晚第二次带观众彩排时,省歌演员何其纯不幸被活动舞台轧伤脚趾(本报曾予以报道)。坚强的小姑娘当时流着泪说“8号春晚直播我一定要上!”何其纯究竟有没如愿上场?昨天记者联系上她时,电话那头一片嘈杂,小姑娘正和朋友相伴逛街,“我上场了呀!”轻快的语调都有些炫耀了。原来,性急的何其纯受伤后一直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恢复情况尚好,她找到带队汪斌团长强烈表示想参加最后一场联排和现场直播。导演组商量后决定让她参加开场歌舞《丹凤朝阳》,出于谨慎考虑,其他三场临时调整了队形。终于能如愿参加春晚,何其纯早已心满意足了。

  武汉电信艺术团的伴舞演员寇晶今年23岁,2002年艺校毕业后就被分配到武汉电信艺术团,这已是她第二次参加春节晚会,“第一次参加春晚时感觉新奇而激动,这一次无论是走台还是排练都已是轻车熟路了”。显然,寇晶已是小有经验了。过年走亲访友,不少亲友冲她说,“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寇晶总是报以甜甜一笑,还有些不好意思。谈到伴舞的辛苦,她说自己早已习惯了:“哪个人身上没有伤啊?膝盖伤、脚踝扭伤、腰部扭伤不可避免。”在去北京前她在一次跳跃落地时不慎把脚踝扭伤,还是硬着头皮参加完比赛。入驻北京大本营后更是深居简出,每天从上午9时排到晚上十一二时,但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要给家乡父老争脸,因此再苦再累,大家也乐意。

  据悉,武汉电信艺术团是参选的惟一一支企业文化团体,此次是第三次参与春晚,共派出伴舞演员34人,在《丹凤朝阳》、《回家的人》、《欢乐海》等四个节目的精彩表演颇受专家观众好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