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再度展示现代舞极致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31 文汇报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再度展示现代舞极致魅力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演出时的精彩瞬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开演前一周,票子只卖出一半;开演前10分钟,门口的黄牛对大批而至的外籍观众索性将票价炒到了1000元。主办方因前期票房惨淡而仅印制了300份说明书,在15分钟内被抢购一空,令后来者捶胸顿足……这充满戏剧化的情节,都属于一个名字——贝嘉。昨晚,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再度向人们展示了属于现代舞蹈的极致魅力。生命之花绽放的狂喜,如此明白地在每个舞者的脸上,即使卧床养病的大师此次不能再度分享观众们难得的纵情尖叫和喝彩。

  昨晚,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在艺海剧院成功上演了大师贝嘉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末的三部代表作《火鸟》、《维也纳,维也纳,唯你孤独》、《布列尔与芭芭拉》,宛如一幅缩影图让上海观众见识了这位20世纪最重要现代编舞大师之一,在过去40年内走过的辉煌之旅。演出前夕,记者抽空采访了该团的主要演员。

  沪籍舞者荣归故里

  《火鸟》是贝嘉经典代表作之一,也是本次演出中最令人期待的剧目,然而令记者惊讶的是,贝嘉起用了仅入团两年的小个子年轻舞者威廉姆斯来诠释“火鸟”的角色。不仅如此,2001年贝嘉率团访沪时,钦点收入门下的上海年轻舞者翁士奇此番荣归故里,担当起了《维也纳,维也纳,唯你孤独》独舞的重要角色。翁士奇用一段技巧完美、难度极大而极具张力的波尔卡独舞向父老乡亲展示了“贝嘉牌”荣耀。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贝嘉很重视培养年轻舞者,在大师的安排下,他进入了贝嘉名下的舞校学习了一年,之后就正式入团,“还不到两年就有机会饰演主角,这是我在国内时做梦也没想到的。”

  严格导师风趣长者

  2001年曾随团来沪的罗斯和戴贝拉是有七八年团龄的资深主要演员,对他们而言,这个集体成员之间默契的配合是最令人兴奋的。这种为一个共同理想而生的默契、信赖和娴熟配合,让所有舞者在舞台上能够迸发出巨大的力量。而贝嘉对他们而言不仅是一名严格的导师,更是风趣的长者。他曾经开玩笑说:“我付钱给你们每个人,就是要在舞台上看见你们每个人的脸,看不见的话,我的钱就白花了。”——每位舞者的魅力都能被充分挖掘,也许正是每位舞者的脸为什么在台上都显得如此动人的原因吧。

  相关链接

  贝嘉

  1927年,贝嘉出生在法国马赛,19岁推出了处女作《年轻的侍从》,1960年起贝嘉以《春之祭》、《波莱罗》、《火鸟》等代表作轰动世界,逐步成为与邓肯等现代舞大师齐名的“现代芭蕾常青树”。其贡献便是将现代风格融入古典芭蕾中,并注入社会议题或人道精神,形成独树一格的表演艺术风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