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音乐话剧《琥珀》深圳练兵 刘烨首次开唱直犯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4:40 深圳特区报

  如果要票选最受记者欢迎的男演员的话,相信刘烨肯定高居榜首。在荧幕前总是有股忧郁气质的他,私底下却是一个幽默、爽朗的东北男孩。他不仅笑称女友谢娜是个“大嘴巴”,坦言自己最好的朋友是章子怡,高兴了还龙飞凤舞地给我们模仿刘德华的签名。前晚,趁刘烨在深圳排练国家话剧院由孟京辉执导的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本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和孟京辉合作是一贯的梦想

  《血色浪漫》、《荆轲传奇》《美人草》《紫蝴蝶》《茉莉花开》……2004年,刘烨的影视片约一直不断,却仍然抽出几个月时间演话剧,牺牲了不少拍戏的时间和收入。刘烨透露,原来,和孟京辉导演合作是自己一贯的梦想。他说:“话剧的收入的确和影视剧没法比,一是我本身就是学话剧的,对舞台一直有很深的感情,而且连续接了那么多影视剧后,兴奋点和激动程度都下来了,可是话剧能让我和一群人一呆就几个月,找回那种刺激。”

  “第二个原因是我1996年入读中央戏剧学院后就一直看孟京辉的话剧。那简直是艺术品,好看程度不输于美国大片,却又很有深度,特别过瘾,能和他合作是梦想,不过那时我还默默无闻,一直没有机会,现在终于能合作了。”

  上了话剧舞台直犯懵

  刘烨自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就一直没再演过话剧,一开始排练《琥珀》,刘烨坦言自己一开始在台上犯懵。“我不知道自己的脸要扭曲到什么程度,表情要做得多夸张,嗓门要喊到多大,才能让最后一排的观众也看得清楚我的表演。”

  还好,刘烨有4年专业功底,捡起来还不算难。另外,孟京辉为了减少演员的磨合期,专门找的是4个同班同学来一起演,让大家配合起来格外默契。

  刘烨这次演的主人公高辕是一个唐璜式的文坛小骗子,他介绍说,这个角色是个非常多面的人,狡诈、疯狂、笨拙、孩子气、神经质他都兼而有之。“这个角色属于那种讨女人喜欢的‘坏男人’,虽然与现实中的自己有很大差距,但演一回这样的‘坏男人’还是挺过瘾的,哈哈。”

  唱歌前喝酒壮胆

  刘烨这次还将首次开唱压轴的《琥珀之歌》。“许巍的歌我一直很喜欢,很好听,可唱起来就太难了,找不到节奏点。为了练好唱歌,我经常被折腾到夜里两点。虽然平时喜欢唱卡拉OK,可一进录音棚唱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开始唱的时候,我常常到了结尾才投入进去,让音乐总监姚谦很不满意,气急之下,导演就建议我喝酒壮胆,我听后一口气喝下整瓶红酒,晕晕乎乎的嗓子也变得松弛了。不过我觉得自己肯定当不成歌手,专辑还没录成,不得先变成酒鬼啊!”

  结束《琥珀》的演出之后,刘烨透露,他将接拍两部电影《定军山》和《仿佛爱情》。

  深圳关门练兵有缘由

  《琥珀》剧组来深合成排练已经有半周的时间,但在此期间,记者多方联系剧组希望主创人员接受采访,但答复仍然是“不”。导演孟京辉明确表示,不希望接受记者采访。而在进行排练合成的深圳某剧场,现场更是守卫森严,演职人员进出皆需出示工作证,谢绝记者进现场采访拍照。这与《琥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的高调做法截然不同。

  记者通过多方联系,终于通过刘烨所在的经纪公司联系上了他,几经争取后刘烨答应接受采访,但条件是不能拍照,只能用公司统一提供的剧照。

  据消息人士透露,《琥珀》的低调是有原因的,首先是时间紧迫,该剧将在3月3日开幕的香港艺术节献演,如今剩下不到几天的时间,该剧仍然有需要调整和修改的地方,在深圳的这几天,所有演职人员都是每晚一直排练到次日凌晨一两点钟。而最主要的是,该剧是国家话剧院第一部亚洲巡回演出的话剧,已经与香港艺术节达成了协议,在首演前不能在周边地区作宣传,以求给艺术节的观众最佳欣赏效果,因此剧组只能和深圳的媒体说“抱歉”了。(本报记者杨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