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孟京辉刘烨袁泉廖一梅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35 新浪娱乐
孟京辉刘烨袁泉廖一梅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2)

孟京辉刘烨袁泉廖一梅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2) 孟京辉刘烨袁泉廖一梅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2)
孟京辉刘烨袁泉廖一梅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2)
袁泉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 袁泉微微一笑甜美迷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效果是很明显的,我看到很多相关的报道,我核实了一下,现在有些报道不能全信,我上海话剧中心的一个朋友,问了一下他,确实应该是这样的。很多网友也说不知道现在怎么买票,我想通过网上可以定票,该可以到现场买。

  孟京辉:网上订的不是很多了,我们工作室84049981,大家赶紧去订,最好位置的票。我们自己先给弄住了。

  主持人:不是做广告。

  孟京辉:大家赶紧去。

  网友:我非常想看,主持人说这些真的是很实在的话。

  主持人:谢谢夸奖。

  网友:我心理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孟导说过,上海演出是排练,香港是彩排,北京是主打,每次听你这么说,我感觉很难过。

  孟京辉:如果你排一个戏,如果一个演员演到第100场的时候,是真正的演出,真的就掌握了这个人物了,我们演了十场以后,实际上北京观众看到是一个真正火热的人物了,前几场战战兢兢就像小孩在走路一样,走的不稳,当然不稳也有漂亮之处,你看小孩马上要摔跤,马上要倒地了,那个感觉是不一样的,真正在北京这个演出是我比较满意的,相对来讲,比较完整,而且演员的状态比较稳定,是这个意思,解释一下。

  主持人:网友这个问题问完了,孟导也解释了,应该很清楚了,不要那么想,凡是都是有规律的,当然我还是为能在北京看到感到高兴。

  网友:袁泉你好,看报道说,孟导要求你演绎16岁的小尤,给大家说一下北京版的小尤多了什么?

  袁泉:这个太复杂了,16面(笑)。我自己在创作的时候也经历了比较困难的过程,从上海到香港、到北京,我觉得是慢慢有一些很微妙的变化,这一点我非常谢谢导演,因为以往可能在演别的戏的时候,会有一种相对很稳定的心里状况,觉得自己挺安全的了,就这样演没问题。但是导演告诉我说,这种状态是不好的,你要随时让你自己处在一种很危险的情况之下,才会有很多火花出来,这个人物让观众看起来很丰富,层面更多,现在我努力朝这个方向去做,所以每天都在期待有一些新的变化。

  孟京辉:今天的服装变了,完了过两天发型又变了,过一天又光脚,有一天又穿鞋,这样有新鲜感。

  刘烨:有的时候不告诉我,我们俩演着什么戏,有的时候突然转过来了,有的时候要不然这转过来了,要不然那儿跑过去了,还好我反应快(笑)。

  主持人:这种变化是你给他们的自由

  孟京辉:对,演员在舞台上是如履薄冰。

  主持人:刘烨有吗?

  孟京辉:有一次他突然脚扎了。

  刘烨:别提,这么大一块皮,脚底下就掀开了,我突然跑,感觉脚底下有一块连着的,突然自己慢慢感觉那个东西是什么,完了感觉是自己的皮(笑),接着也没办法,下了后台之后,一看这么大一块,他们找了云南白药,有酒精,我记得导演按着我的头。

  孟京辉:拿着酒精往上喷。

  刘烨:导演抓我头,我就抖,拿着酒精往上喷,就抖。

  主持人:现在好了吗?

  刘烨:不好,早就不想演了(笑)开玩笑。

  主持人:敬业的演员非常好,我看到问题有很多面的,我们已经说了将近半个小时了,刚才导演说了多少场的问题,100场以上。

  网友:你们知道吗?我和我的朋友都特别喜欢看话剧,尤其是孟导的话剧,我们商量去看《琥珀》尾场的演出,那一定是非常精彩,最最完美的一场

  孟京辉:应该说是这样的,它不断的变化,每一个演员的心情也在变化。

  刘烨:对。

  主持人:尾场是什么时候?

  孟京辉:北京是4月3号。新加坡完了以后,台北、韩国、东京到时候他都看吧。

  主持人:跟着一起去,真是有这样的情况,我觉得是有的。如果跟领导申请一下,我也去这样做,当然不太容易,不知道有这么钟情的网友。

  网友:我不知道大家看过了以后觉得怎么样,我看过了以后觉得不错,但是我想问导演和编剧,孟寥二人,你们对这个剧到底是满意程度有多少?真的是说完美吗?为什么憋了这么长时间拿出这么一个剧来,我想听听原因?

  廖一梅:我觉得这是我所有写的东西里,舞台呈现最好的,表达最好的,作为一个编剧,无论是电影,还是话剧,这都是呈现最好的一出戏。而且这也花了我很多心血,《琥珀》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也确实是看到他们在舞台上演的时候,唯一一次看的时候要落泪的戏,但是这出戏是我唯一一次想落泪的戏。

  孟京辉:对我来讲,我觉得永远不会完美,但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创作环境里面,在目前我们所有的创造环境各种资源里面,我觉得是我手边的资源发挥到最大、最好,而且大家合作是最愉快了。

  主持人:迄今为止的最高点,当然下面我们知道还会有?

  孟京辉:我再做下一步戏,无论是电影还是戏剧,还会比这个再好,那咱们不就进步了吗。

  主持人:时间过了一半,给大家说明一下,各位新浪网友,跟各位UC聊友,新浪嘉宾聊天室,《琥珀》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主演刘烨和袁泉作客。

  网友:请两位主演在现场跟我们说一段你们比较喜欢的一小段台词,我们有直观的感觉。

  袁泉:我们已经说了很多了。

  主持人:有对白的?

  刘烨:说两句,那个博物馆前面那个,这个挺针对的。

  主持人:先来一个介绍,大概是什么样的场景。

  刘烨:现在是这样,高原发现了小尤去找他的真正原因不是爱上了高原,是因为高原的心脏是她以前死去男朋友的,高原知道了小尤的秘密很生气。

  孟京辉:舞台布景是两个巨大的恐龙的景片,慢慢滑落下来,高原在旁边默默看着小尤,小尤手持话筒在旁边唱了歌曲,“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之后高原慢慢向小尤走了过去(抒情的)。

  (刘烨和袁泉对白)

  刘烨:你宁愿和恐龙作伴也不是我。

  袁泉:恐龙是安全的。

  刘烨:所以它们灭绝了。

  袁泉:今天你没有请到女护士一起吃饭吗?

  刘烨:没有,所以又想起了你。为什么失约?为什么不带着你的菊花来赴约?

  袁泉:我的礼物从楼梯上摔下去,打碎了。

  刘烨:说谎,你想我吗?

  袁泉:不。

  刘烨:不这倒是我很少听到的回答。

  孟京辉:挺好。

  刘烨:挺好(笑),自己说挺好。

  主持人:为什么选这段?

  孟京辉:这段是他们俩个感情的胶合点。

  袁泉:两个人都满怀心事,但是又都不肯直接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