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琥珀》还在特立独行 北京版节奏更紧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7:25 竞报
《琥珀》还在特立独行北京版节奏更紧凑(附图)

“你在我身边,纯洁如一只入睡的琥珀”,《琥珀》剧中惟一一句与琥珀有关的念白。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史薇佳)“《琥珀》来到北京,当然会有不同。我希望《琥珀》在北京的演出是最高潮。”昨晚的《琥珀》技术彩排上,回到北京“大本营”的孟京辉对于今天在北京上演的《琥珀》抱以这样的期望。

  香港、上海的巡演,孟京辉和他的《琥珀》好评如潮,“‘孟京辉还在特立独行’,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赞美之词。”而回到北京之后,根据保利剧院演出地的特点,孟京辉
亦将《琥珀》作了相应的调整,“因为舞台空间的不同,北京的《琥珀》节奏更紧了,刘烨饰演的风流唐璜———‘高辕’有几段戏的密度也加强了。”此外,孟京辉还要求饰演“小优”这个角色的袁泉从原先的八面玲珑上升到十六面玲珑,“就相当于一个人演出十六个不同的个性。”

  对于《琥珀》已经取得的成绩,孟京辉在表示欣慰的同时说到:“大家看我的戏剧得不到酣畅淋漓大笑的感觉,但我相信他潜在的暗流能击中观众的内心深处。”

  融残酷于诗意幽默,从来都是孟氏戏剧的特点。即便《琥珀》有了最乐观的结局,但那种偏暗的冷静、隐含的激情,不那么明亮的调子,依然还可以看出孟氏戏剧一贯的路数。

  耐人寻味的是,孟京辉和廖一梅夫妇在面对媒体时,坚称《琥珀》与商业行为无关,并言必称先锋:“做一个完全不同的先锋的姿态。”但在让观众掏钱买票的同时,对大众依然不依不饶。“大众就是Shit”是剧中的一句台词,也是孟京辉始终不变的标志性语言。

  故事梗概:

  《琥珀》讲述的是博物馆解说员小优(袁泉饰)的未婚夫遭遇交通事故去世,心脏被移植给了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高辕(刘烨饰),为了听一听她死去未婚夫的心跳,小优诱惑了高辕。两个互相纠缠、互相折磨的年轻人,最终坠入爱情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琥珀》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