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35 新浪娱乐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袁泉孟京辉刘烨(左起)作客新浪 袁泉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刘烨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 孟京辉作客新浪聊话剧《琥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8日下午13点到14点,新浪娱乐特邀《琥珀》主创人员导演孟京辉、主演刘烨袁泉及编剧廖一梅作客新浪,与网友畅谈了《琥珀》台前幕后发生的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是星期一,知道很多网友今天心情不好,因为要上班了,为了让你们心情好,一点到两点我们请来四位嘉宾,大家也非常熟悉他们,介绍一下孟京辉导演、廖一梅、刘烨袁泉,欢迎四位。很多网友在留言版上留言,主持人会帮你们转告的,可能已经有的网友已经看过《琥珀》这出话剧了,更多的网友还没有看过,但是想去看,大家把自己看过或者是期待的感受告诉我,我会替你们转达的。特别问候很多喜欢刘烨的FANS,因为他们在你来之前留了很多言给你,让我转达,就是喜欢你,我一并转告了。

  刘烨:谢谢你们。

  主持人:另外也有喜欢袁泉的男网友们,也是纷纷流着口水在电脑前等着看。我问孟导第一个问题,网友们特别想知道,你对他们表演的感觉怎么样,这个问题肯定被问到很多遍了,我们想听到更多的东西,他们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孟京辉:好的地方我说了很多了,他们的不足我在这里说一下。

  刘烨最大的不足就是太好了。

  刘烨:(笑)吓着我了。

  孟京辉:袁泉的表演再不完美一样,我说实话,很好的东西在一起就显出我导演技术不够高超了,因为他们两个太出色了。

  主持人:太出色了,要硬逼着你说不足,我知道也得罪人,也会得罪网友,我真的想从网友这方面想听到你们特别真心的感受,尤其是有喜欢看话剧对话剧有研究的网友们,你们觉得有什么不足,趁这个机会告诉我,不要光拍马屁,不是说你孟导,你是经过很多考虑的?

  孟京辉:跟袁泉很多次合作都错过了,刘烨是一句话的事情,就这么定了,别人会说,我最近特忙,我有特好的片子,但是刘烨这边这段时间你必须抽出一个月的时间来拍戏,两个月的时间来演戏,三个月的时间什么都干不了,行不行,就定了,特痛快。

  主持人:这两位演员你在准备拍这出戏的时候首选的两个人是吗?

  孟京辉:是的。选定了以后,这件事情定完了以后,还拍了很多照片,他们两个在一起,又根据照片改了剧本。

  主持人:问问编剧,您对于演员的选定有什么向左的意见吗?

  廖一梅:丝毫没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出的,孟京辉说找刘烨和袁泉演,我觉得太合适了。

  主持人:为什么太合适了?比如刘烨这方面?

  廖一梅:刘烨有着忧郁的眼睛和风情的嘴角,跟这个人物特别合适,他的脸上下两截是不同的,这个正好跟我写的这个人物特别的想象。

  孟京辉:但是这个嘴角和眼睛有的时候又反过来,所以说充满了矛盾,充满了一种张力,一个人脸上出现两种不协调的情况是不太容易的(笑)。

  主持人:刘烨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跟自己的嘴角有这么大的关系,这个评价真是你们两个人发现的?

  孟京辉:这是她的,我顺着她爬了一段。(笑)

  主持人:除了独特的位置以外呢?

  廖一梅:我觉得有好多东西,刘烨身上的特性没有被发掘出来,以前演的东西都是顺在一边了,带着一点深情的,沉默的,他身上有其他的品质,在台上的高原跟平常的刘烨是完全两个人。

  主持人:我记得刘烨第一次到新浪来作客,我一下子就问他,刘烨你是同性恋吗?

  刘烨:什么时候?

  主持人:两三年前,你咬着牙说不是。(刘烨笑)现在在线网友还有问这样的问题的,说明《蓝宇》给大家的印象太深了。

  网友:我去看这个戏了,在上海,签名的时候好多人围着刘烨,可是你安安静静坐在这儿,你什么感受?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琥珀》主创孟京辉刘烨袁泉等作客新浪聊天
袁泉孟京辉刘烨廖一梅(左起) 编剧廖一梅作客新浪聊《琥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袁泉:经常有这样的事情,这也是一件挺高兴的事,我能够跟观众这么喜欢的男演员在一起合作,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件挺高兴的事。作为我来说,昨天我很跟一个朋友讲,我能演小尤,我真的感谢导演跟编剧,没有机会让我演,我在台底下看的时候,我会很难过,因为这不是我的角色。

  孟京辉:好多女演员在台下看,因为没有演小尤都是嫉妒的。

  袁泉:我非常幸运能演小尤。

  刘烨:袁泉到哪儿喜欢藏起来,有一种东西把自己包裹起来,不太让外界注意自己。我是比较去哪里喜欢人大家看到,巴不得跟别人说,知道我是演员啊,人家说知道。(笑)她没有,袁泉一演完就消失了。

  孟京辉:她特别的安静,经常在排练场和后台说袁泉呢?袁泉说在这儿呢。(笑)。

  主持人:刘烨的话是自嘲了一把,又烘托了袁泉。我不知道哪位导演作客的时候说袁泉是性格分裂的人,我说真的吗?他说她自己也承认,真的吗?就是真的两面性分的很清楚。

  袁泉:我觉得很多人都有这种分裂性。

  孟京辉:分裂是她的温柔和暴力,保护自己的东西和开放的东西都同时存在。我觉得她有这个感觉。

  廖一梅:表现老是很平静,其实她内心动荡很厉害了,但是并不表现在脸上。

  主持人:尤其是演员可能是先天优势。这个评价你觉得听着心里不舒服吗?

  袁泉:有点奇怪。

  主持人:一定想象向那个导演是谁?

  袁泉:我在想我在哪部片子里面给他这种感觉。这应该是好的评价。

  主持人:除了这个大家感兴趣之外,美貌是必不可少的,我看到你将要去某个网站作客,他们做的照片非常的漂亮,我一看就深深爱上了那张照片,希望有机会可以得到你那张照片,很漂亮。说说《琥珀》,一开始网友的问题集中在片名上?为什么叫《琥珀》?

  廖一梅:袁泉把那句词念给他们听。

  袁泉:现在你是我的,现在爱情、痛苦和劳作都应该入睡,黑夜转动着它那看不见的轮子,你在我身边纯洁如一只入睡的琥珀。

  孟京辉:也是我们这个话最后一句。

  刘烨:两句经典的句子,黑夜转动着它那看不见的轮子,你在我身边纯洁如一只入睡的琥珀。

  主持人:有两个在座的?

  刘烨:一个在坐(笑)。

  主持人:你们看完这句台词是什么样的感受吗?记得吗?

  刘烨:记得。第一句是袁泉说的。

  主持人:有什么样的感受?

  袁泉:其实不但但是这一句词,里面太多的台词是可以撞击你的心灵的,是让你觉得非常绝美的台词,第一次看这个剧本的时候震动特别大,从文字上我就已经爱上戏里面的高原了,对于小尤就不用说了。非常奇怪,因为往往对一些剧本特别的理性,对这个剧本的感觉是特别感性的,特别冲动。

  网友:孟导的戏在台词方面很让人记忆犹新,我相信《琥珀》是这样的,虽然我没有去看。

  网友:从演员的角度,你们觉得哪句台词记得比较清楚

  主持人:都忘了是吗?

  刘烨:没有。反映比较大的,没有比骗取一个骗子的感情更不道德的事。我原来是悲剧出场的,我哭,观众一看我哭就哭,一上台,没有比骗取一个骗子的感情更不道的事。

  袁泉:刘烨还说保护我吧小尤,除了诱惑我还能抵挡什么。

  刘烨:原来是很煽情的。现在只要一讲台下就暴笑。经典台词特别多,像袁泉的,寥老师的文笔,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物,这词都很好听。

  袁泉:如果你的灵魂注到另外一个身体我还会爱你,如果你眉毛变了,声音变了,气息变了我还会不会存在。

  主持人:咱们干脆演一遍吧,演一个现场版,两个多小时,让网友从网络直播的角度过一把瘾,因为最后看到的是少数,话剧就是这样的特点。今天是28号,明天晚上我会去看,我想很多网友也会去看,听说在上海一票难求。

  刘烨:最后黄牛党在门前买工作证,说是高价收,一次拿这个证送一个人进去,一百块钱的票最后卖到400、500。

  廖一梅:在北京很夸张,我弟弟昨天没进去,我去黄牛那么买,一千块钱一张。

  孟京辉:一说黄牛价很高,一起来很高兴,从另外一个角度,也说明大家也有一个期待,而且从这点上讲,我们的压力也挺大的,我们得演的更好,尤其到北京,好就好在,我们演了三场,以往到第四、五场以后,整个感觉才能固定住,才能起来。但是昨天就演的已经非常好了,节奏什么的,对于导演来讲我确实已经很满意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