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舞剧《刘三姐》2005全球巡演北京首演专题 >正文

《刘三姐》永久的期盼2005全球巡演盛装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20:40 新浪娱乐

  今天,广西刘三姐剧团(广西彩调剧团)与北京维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就合作推出“大型民间歌舞剧《刘三姐》全球巡演”事宜在北京举行签字仪式。此次演出由北京维萌文化公司出资、广西刘三姐剧团(广西彩调剧团)歌舞团负责演出,据悉,这种文化经纪公司参与演出团体节目制作、市场推广的全方位合作方式在国内外业界都极为罕见。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原中宣部副部长、
文化部部长刘忠德;广西文化厅厅长容小宁;投资方北京维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广西刘三姐剧团团长龙杰锋;《刘三姐》导演卢浩;部份媒体代表等,来宾都对此次合作给予了极大的好评。

  问及维萌文化负责人李娟对此次合作的详情时,李娟说:首先是公司有着一支专业的舞台制作队伍和一支专业的市场推广队伍,通过多年的市场推广,公司已经在业界和市场上拥有了一批良好的合作伙伴。

  李娟还说:公司本着“振兴民族文化、正确引导市场”的原则,公司在众多的项目中,选择了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具有淳朴、高尚的思想内涵、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刘三姐》剧目,并针对当前的市场实际情况,投入巨资从剧情、表演、舞美制作、灯光、音响等各个方面对该剧进行全新包装,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个全新的《刘三姐》将不会让关注中国民族文化的观众失望。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说:以社会力量出资振兴民族文化经典项目的合作形式是一种大胆而有建树意义的尝试,希望这次合作能够促进更多的社会企业关注、参与中华民族文化的复兴,使更多、更好的民族文化项目走向国内外市场。

  广西文化厅长容小宁表示:广西有着数量众多的文艺项目,但《刘三姐》是广西最具知名度的精品文艺项目,相信这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塑造广西品牌形象,促进广西各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范例作用。

  笔者了解到,刘三姐自诞生到此次重新编排,已经是第五版了,每版的上演都能使老人、年轻人、小孩们趋之若骛。由此可见《刘三姐》作为品牌精品项目的市场生命力和社会影响力之大。余秋雨先生为彩调剧团的题词:“既然有过了刘三姐,那么中华大地就对你们有了永久性的期盼!”我们希望新版《刘三姐》带给观众能够不断满足观众们永久的期盼。小白/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