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周璇》专题 >正文

伊能静“反向操作”演周璇 重新诠释首经典老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44 竞报
伊能静“反向操作”演周璇重新诠释首经典老歌

伊能静 林依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曾因为想家哭肿了眼、因为家庭生活美满而与演对手戏的林依轮“不来电”———昨天,在大型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周璇》的媒体见面会上,总导演白永成和男主角林依轮轮番曝料“取笑”《周璇》的女主角伊能静

  自从拍了《人间四月天》《画魂》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伊能静比较适合演上世纪30年代的角色。为了扮演好这个和自己性格截然不同的周璇,伊能静采用反向操作法,先找
彼此的不同点,所以她未入剧组就做案头功课,把所有剧中人物的走向都理出了脉络。

  伊能静说,自己现在对周璇的认识和刚接这部剧的时候有很大的变化。“刚开始我觉得周璇太干净了,她委曲求全,希望身边所有的人都快乐。”但在演完严华第一次打周璇并提出离婚那场戏后,那一瞬间让伊能静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周璇。当时在排这场戏时,导演不让伊能静用那种吵架常用的嘶喊,而是用较为压抑的声音去说出:“你不可以污辱我!”伊能静说:“我觉得那句话是一定要喊出来的。我想,如果说我要和庾澄庆离婚,并且还宣传要为此给他一笔钱,那简直会掀起轩然大波。所以,在那时周璇执意离婚还登报说明这事,肯定是一件轰动的事。”

  “虽然周璇给人的感觉是很柔弱的,但我觉得她的内心很刚烈。一个女人要做这么大的决定,那一定有她特别强悍的地方。”伊能静说出了她心目中周璇。

  在媒体的要求下,见面会上伊能静和林依轮还现场演唱了一小段《夜上海》。在伊能静的歌声里,曾经的靡靡之音少了鸳鸯蝴蝶风花雪月的味道,更多的则是由她本人所带出的女性的敏感而倔强,感性而细腻的独特感受。

  曝料1 想家哭鼻子

  自从有了小哈林后,伊能静已经有四五年时间没有长时间离开家了。为了备战5月10日的首演,《周璇》剧组已经在上海排练了20多天。总策划兼导演白永成曝料说:“有一天早上她眼睛肿着就跑来说不想演了,我不答应。她就说要我去给她买只狗吧。因为太想儿子了睡不着,想抱着狗狗睡。”

  曝料2 酒后吐真言

  林依轮也讲出了伊能静的一个段子:在排完严华打周璇的那段戏后,几个人晚上出去玩。伊能静在喝了一点酒后,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林依轮等劝她说玩得挺高兴的不要哭时,伊能静竟然哭着说:“你们是高兴,我不能高兴的。我要是高兴的话就不是周璇了!”

  伊能静也承认说:“这20多天我都是和周璇在一起的。首演的上海美琪大剧院是周璇曾演出过的地方,我希望我的表演可以和她以魂换魂。”

  -内幕

  音乐

  用名人的怀旧金曲制作音乐剧是当今国际音乐剧创作的一种潮流,即将于5月10日首演于上海,5月17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周璇》也赶了一回国际潮流。

  制作

  《周璇》是由曾出品多媒体音乐剧《永恒的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的策划人白永成出资500万元打造的。两剧在制作方式上也如出一辙。

  曲目

  音乐是《周璇》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据剧组方面透露,《天涯歌女》、《四季歌》、《何日君再来》等近20首周璇名曲将展现在观众面前,同时呈现的还有专为该剧创作的歌曲《花泪》和一些情绪音乐。

  新元素

  伊能静的嗓音略带沧桑,她能否唱出“金嗓子”周璇般纯净的味道?

  伊能静表示,就像王力宏的《龙的传人》、哈林的《热情的沙漠》等等,在老歌里注入全新的想法。白永成也表示,当初在林忆莲杨钰莹等候选人中选择伊能静,除了对她的演技有信心以外,也是希望她对老歌的诠释可以加入一些现代元素。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伊能静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