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红领巾》公开排练 吸引观众给孩子特别体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57 竞报

  本报讯 “在看到家里的房子被烧之后,演员应该再悲壮一些。”“为什么要女扮男装呀?”这些可爱的建议和问题,是前晚在儿艺七色光剧场观看六一大戏《红领巾》排练的孩子们提出来的。

  即将于5月31日开始在保利剧院上演的《红领巾》,日前向热心小观众和他们的家长开放排练现场,让他们近距离“探密”戏剧生产的全过程。

  在排完铁柱家房子被烧的戏后,一位小朋友大声问道:“那个房子里有灯吧?”导演陈薪伊说:“得,这回露馅儿了。”一句话引得孩子们大笑,愈发踊跃地问东问西。当孩子们看到剧中的儿童团员八妹子用来蜇敌人的“马蜂”原来是鼓风机吹起的一串串泡泡时,都恍然大悟地笑了,连说“真像呀!”

  儿艺工作人员说,孩子对话剧的喜爱来源于他们的兴趣,如果能让他们参与到戏剧产生的每一个环节,满足他们的种种好奇心,以一次特别的体验式活动让孩子贴近戏剧,会让他们对戏剧这种艺术形式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赵唯辰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