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交响乐现代评剧《呼兰河》将赴上海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38 宇扬评剧苑

    中国评剧院二团新排大型交响乐现代评剧《呼兰河》在北京上演后,先后已在北京、河北演出20余场,也由此开展了全国巡演此剧的行程。此次受上海的邀请,《呼兰河》将于8月份10日和11日 赴上海逸夫舞台参加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和“纪念上海八一三”优秀剧目展演。

     《呼兰河》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经文化部艺术司组织进行排演单位资格任选,中国评剧院获得该剧五年独立排演权。此剧作为近期文化部审定的30部“纪念中国人民抗
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优秀剧目之一参加展演。

    《呼兰河》是一部反映历史、激励未来、紧扣时代主旋律的震憾人类原性的剧作,再现了上个世纪20年代未30年代初,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危难时刻的冰雪封杀的呼兰河畔,一族群落在这里的农民,他们在生与死的历程中展示的顽强战斗力和生命力。

    中国评剧院二团强大演职员阵容为该剧奠定了“打造艺术精品工程”的基础,剧中主人公王婆由梅花奖、文化奖得主宋丽饰演;实力派演员剧文林、周连生以及优秀青年演员邹海群、王婧、张超群、闫博蒂、涂振龙分别担任主要角色。

    为了此次上海之行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评剧院二团将于7月19日在上海举行《呼兰河》新闻发布会,届时上海的评剧观众将一睹此剧的风采。费宏宇 陈素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