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2005国际声乐大师班专题 >正文

贝尔冈齐有个中国儿子-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邓小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40 新浪娱乐

  意大利国宝级歌剧艺术大师、著名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卡罗·贝尔冈齐大师被誉为“威尔 第歌剧的权威解释者”和“世界意大利美声唱法的大使”。这位大师将于2005年8月7日来京授课,参加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和美国美声国际共同主办的“2005北 京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大师班“。这个消息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邓小俊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邓小俊——何许人也?

  他曾身患国际医学界称为不死的“癌症”——股骨头坏死。经过三年多的中医治疗,他以顽强毅力战胜病魔,于2005年4月9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重返舞台;他是当今国际乐坛最 富盛名的华人声乐家之一、全球范围内世界七大最高规格的声乐比赛金奖获得者;他自1989年赴意参加卡罗.贝尔冈齐的大师班以来,深受贝尔冈齐大师(帕瓦罗蒂的老师)的喜爱和赏识。随大师学艺九年,邓小俊接受了丰富而严格的纯正意大利美声教育,即而迅速成长为令国际乐坛瞩目的男高音歌唱家。得知这次北京要举办首次国内最高规格的“2005北京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 大师班”,邓小俊先生激动不已。他特地委托他的经纪人马政先生向这次大师班的主办方送来他最诚挚的祝福。邓小俊先生表示:“2005北京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 齐大师班,将让更多的莘莘学子了解国际上最权威的美声及歌剧艺术教育,同时会有更多的机会让世界去关注、了解中国美声及歌剧的发展实力。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交流。”

  马政先生介绍到:“贝尔冈齐大师与邓小俊先生的相识是上帝的安排——他俩可以说是 很有缘分。”在第28届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之前,参赛者名单上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中国人的名字。邓小俊通过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有幸参加了这次比赛。可就在他拿到演 出曲目时,其中一首《CABALETTA》难住了邓小俊,他并不懂其的中文意思。他打电话回国内问了一圈,也没弄清楚。驻意大利的李伯超参赞帮助邓小俊请教了贝尔冈齐大师 才知道,那是一首比赛必唱的小咏叹调。贝尔冈齐大师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热心地为邓小俊找来了乐谱,并鼓励他认真备赛。邓小军以绝佳的自然嗓音条件和对歌剧作品非凡的表现力深受贝尔冈齐大师青睐。赛后,大师对邓小俊说:“几十年没听到如此美妙 的男高音了。”

  邓小俊先生在与贝尔冈齐大师学艺过程中,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九年的时间里,贝尔冈齐大师从未收过邓小俊的一分学费。邓小俊的演唱音色明亮,情感丰沛,极富艺 术张力,神奇的英雄般的高音常常让贝尔冈齐大师激动不已。在一次大师的课上,邓小俊先生演唱咏叹调《命运的力量》中的一句“你生活在天堂,身边天使伴随”时,突然 被贝尔冈齐大师打断了。他严肃并且动情地对邓小俊先生说:“我要做你的父亲,音乐的父亲。我要把我在歌剧教育理论的所有精髓都教给你。”在贝尔冈齐大师无偿的悉心 指导下,两年时间,邓小俊的歌唱艺术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开始在国际上频频获奖 ,奠定了他在国际歌坛上无可争议的地位。邓小俊先生说:“贝尔冈齐大师是我遇到的贵人,上帝助我,我是幸运的。”贝尔冈齐大师呕心沥血从事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高尚职业,他对首首传世佳作的所作出得近乎完美的精彩诠释,让他的这个中国儿子在歌剧事业上受益非浅。人们这样评价邓小俊的演唱:“他的声音是一种纯正的意大利的,音色里有帕瓦罗蒂的辉煌,有卡雷拉 斯的细腻,当然更不乏多明戈的自然。”

  这一切的一切,造就了邓小俊先生在国际乐坛上所获得的非凡成就。可以这么说,邓小俊先生在国际歌坛如日中天的事业,与意大利的贝尔冈齐大师悉心沥血的精心指导密切 相关。

  同样,“2005北京美声国际歌剧大师班——贝尔冈齐大师班”为中国优秀的音乐人才打开了通向辉煌的歌剧圣殿大门。通过这次的贝尔冈齐大师班,也许又会出现一个、两个、三个.....优秀的贝尔冈齐大师的中国儿子。我们期待着大师班的到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