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大艺术团电视招新专题 >正文

中国煤矿文工团宗旨:面向矿山服务矿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42 新浪娱乐
中国煤矿文工团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中国煤矿文工团诞生与一九四七年东北矿区,由歌舞团、话剧团、说唱团、电视录音部和艺术学校等部门组成。

  中国煤矿文工团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得到党和国家三代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热情支持。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十六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亲自为中国煤矿文工团建团五十周年题词:"面向矿山,服务矿工"。

  五十余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几代艺术家历经风雨,走出了一条全心全意为矿工服务的文艺之路。足迹遍布百里矿山,千里煤海。其间,创作、演出、拍摄了大批优秀剧(节)目,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金唱片奖][金鹰奖][金狮奖][牡丹奖][乌金奖][孔雀奖]等奖项。

  全团有国家一级演员三十余人,有中国作协、剧协、音协、舞协、曲协、视协、美协、影协百余人。

  作为八百万煤矿工人的使者,全团或部分演员曾先后出访过美国、加拿大、日本、朝鲜、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泰国、新加坡、希腊、塞浦路斯、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印度尼西亚、格鲁吉亚、马来西亚、俄罗斯、韩国、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埃及、巴基斯坦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受到了各国人民和矿工的好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