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剧《八女投江》专题 >正文

歌剧《八女投江》13日举办学生免费专场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34 新浪娱乐

  歌剧《八女投江》6月底于北京天桥剧场首演后,第二轮演出将于本月12日至14日在保利剧院举行。

  该剧在天桥的首轮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歌剧界、评论家以及各媒体在给予鼓励和赞赏的同时,亦提出了一些不同见解。演出结束后,剧组主创人员在时间短、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该剧剧本、调度作了局部适当的调整,人物间的关系及剧情发展的脉络
比以前更加明晰。对此次作了部分调整的复排版本,编剧孔远说,这还不是一个最理想的版本,艺术要不断的完善,使之达到精品。

  歌剧《八女投江》此次在保利剧院的第二轮演出,由曾主演过多部歌剧的著名歌剧演员万山红和孙健担纲主演。前不久,该剧应邀赴沈阳“热身”演出两场,受到当地观众热烈的欢迎。

  8月13日,这一个让全中国人民不能忘却的日子。58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军在上海发动了淞沪战争,中国军民给予了坚决的反击。为了让今天的人们不忘国耻,纪念抗日战争的胜利,《八女投江》剧组特地举办专场公益性演出,组织学生免费走进歌剧殿堂,欣赏这部悲壮凄美的抗日战争题材歌剧。

  (从1874年侵略中国神圣领土台湾开始,日本国对中国进行了长达70年的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劫难。1937年8月13日,侵华日军发动“八一三”事变,大举进攻上海。在民众抗日热潮推动下,张治中等率驻军奋起反击,拉开了淞沪抗战序幕。从"七七事变"到"八一三事变",在短短的5个星期之间,日本帝国主义把侵华战火从卢沟桥畔扩大到平津地区,从华北扩大到华东,原来的局部挑衅发展成全面的武装侵略中国的战争。这是一场不宣而战的侵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了空前严重的亡国危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