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燃烧地板2005北京激情狂欢夜专题 >正文

《燃烧地板》尝试中国乐器 10月大会堂上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10月14日,一群来自世界的舞蹈冠军将用他们眼花缭乱的舞步以一台火爆激烈的《燃烧地板》让人民大会堂舞台上的地板“燃烧”起来。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来京参演的可谓是舞蹈梦之队,因为几乎所有的演员都是从众多的舞蹈大赛世界冠军中经过残酷选拔挑出来的。同时,为了此次北京之行,该剧音乐还特意首次尝试中国传统乐器。
《燃烧地板》尝试中国乐器10月大会堂上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6位世界冠军入主《燃烧地板》,组成了超级豪华阵容的“梦之队”。

  36位演员全是百里挑一

  据了解,此次参演《燃烧地板》的舞蹈家们除了要有精湛的
舞技之外,还要进行竞争上台的选拔。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近70名舞蹈冠军历经了近两个月激烈、紧张、残酷的筛选过程。在令人眼花缭乱的15种舞蹈展现和令人频频窒息的精湛技艺展现中,舞蹈家们最大限度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的舞蹈魅力。在经历了多轮独舞、混合舞、群舞、领舞等一系列形式的考核后,最终确定了状态最佳、形象最好、舞台表现最完美的36位世界冠军入主《燃烧地板》,组成了超级豪华阵容的“梦之队”。《燃烧地板》剧组公布了第八次世界巡演的最终演员名单,名单包括“澳洲不败”杰森·盖尔基森和佩塔·若碧、情侣搭档戴蒙和瑞蓓卡·苏格登、大卫·沃森和玛琳·沃森以及新秀斯高特·克里弗和樊内莎·波利梅诺等舞蹈巨星。

  怀孕女演员也争着来北京

  此次《燃烧地板》是该剧在全球的第八次巡演,而他们将此次巡演的首站放在了北京。对于北京观众来说,这是企盼了7年的一支世界水准的舞蹈团队,而对于杰森·盖尔基森和他的搭档而言,古老而神秘的北京对于他们同样具有很大的诱惑力,尤其是经过了7轮巡演之后才到北京。艺术家们十分珍惜此次来京的机会,报名也十分踊跃,但是无奈名额有限,他们只有经过严酷的竞争才有机会加入《燃烧地板》这一大家庭中。演员们积极敬业的态度,让每一位评委感动:怀有两个月身孕的美国女演员,脚伤刚好的前澳大利亚世界冠军夫妇,还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的瑞典冠军都在艰苦地排练备战……他们无畏的精神让人们折服,但是这台舞蹈盛宴是很挑剔的,《燃烧地板》不仅需要热情敬业的演员,更需要综合状态处于最佳巅峰的选手,因此在残酷的评选后,只有一半的演员最终晋级。
《燃烧地板》尝试中国乐器10月大会堂上演(图)
地板舞者

  多半是情侣

  《燃烧地板》中的36位精兵强将似乎就是因舞而生,舞蹈成就了他们的辉煌人生。有趣的是,此次来京的演员中有许多是情侣搭档。有着“澳洲不败”称号的杰森·盖尔基森和佩塔·若碧已经合作了20多年,二人的默契程度已是炉火纯青。每一处细微动作的配合都如行云流水般和谐。这对搭档结伴共舞20多年,是上个世纪最著名的国标舞搭档中的一对,并在1981至1997年历届的澳大利亚拉丁舞锦标赛中保持不败的纪录以及世界十项舞蹈比赛冠军。前不久来北京为《燃烧地板》预热的戴蒙和瑞蓓卡·苏格登留给人们很深刻的印象,他们夫唱妇随地达到了近乎完美的默契配合。从1994年情人节以来他们五次正式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是在伦敦举行的21周岁以下国际舞蹈比赛中唯一获得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他们曾连续四年夺得亚太锦标赛冠军并三次在澳大利亚锦标赛中卫冕成功。而另一对伉俪大卫·沃森和玛琳·沃森也将带给京城观众精彩的炫技表演,夫妇俩代表英国在世界锦标赛、欧洲锦标赛、不列颠公开赛、国际锦标赛、联合王国锦标赛等各个世界舞蹈大满贯比赛中都能跻身于半决赛。二人在擅长的华尔兹的世界中翩然起舞,宛若两只天鹅般轻盈而优雅,身材纤长的二人带给观众的是天使般纯净而缥缈的意境。19岁的斯高特和20岁的樊内莎携手共舞六年半,是《燃烧地板》剧组中最年轻演员中的一对。然而如此年纪轻轻的一对情侣,已经获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英国世锦赛、世界金杯奖少年拉丁舞公开赛等无数的桂冠。二人带给观众最刺激的感官享受,激情而火热的舞蹈,令人眼花缭乱的服装造型都把二人的表演烘托到了登峰造极的最高点。

  音乐总监是音乐剧大腕

  《燃烧地板》的音乐总监史蒂夫·布鲁克是百老汇圈内熟知的重量级精英,曾出任音乐剧《猫》、《西贡小姐》和《剧院魅影》的音乐总监。在他的引领下,无论是传统的拉丁与摩登的音乐,还是现代时尚的爵士流行乐,伴随着舞者的步伐与热烈获得了淋漓尽致的演绎,所有的音乐编排鲜明地展示了不同民族、种族间不同文化的交融与创新,既有印第安音乐的单纯旋律,也有欧洲西班牙、葡萄牙更加细腻,更具动感的节奏,还有黑人重叠进行的混合节奏和丰富多彩的音阶。创作者试图将爵士、摇滚、hip-hop等现代流行时尚元素的创造力、技术、能量与传统舞会舞蹈(ballroomdancing)的精华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新的、疯狂的音乐舞蹈时尚秀,带给观众新的审美体验与激情。因此观众在10月14日的人民大会堂,除了可以畅享汇聚世界300年舞蹈精髓的这场视觉盛宴外,更可以在《燃烧地板》里一饱30年流行音乐的耳福。

  “地板”曲目大曝光

  据了解,《燃烧地板》融合了华尔兹、恰恰、桑巴、伦巴、爵士、弗拉明戈、踢踏等多个舞种,并巧妙地将它们穿插在意大利威尼斯假面舞会、西班牙斗牛舞曲、美国水兵舞、法国红磨坊盛装舞等变化多端的舞会情景之中。而音乐也将从上世纪30年代的摇摆乐到原创音乐,配合不同舞种与氛围而变换。在该剧的曲目名单中,有一段30秒表现人群纷纷加入舞蹈的热闹场景,就接连选用了《CheektoCheek》、《Let Yourself Go》、《Top Hat、White Tie and Tails》、《Let’sFacethe Music and Dance》等曲目,摇摆舞曲目选用的是《Jump Jive An’ ThenYouWail》。此外,其他公布的曲目还包括The Andrews Sisters的《Boogie WoogieBugleBoy》、Cherry Poppin’ Daddies的《Zoot Suit Riot》、JoeJackson的《Jumpin’Jive》以及《Passionata》、《Sway》、《Bailando》和经典的随着《燃烧地板》的全球巡演而成为流行词汇的《WouldYouDance With Me》。

  首次尝试中国传统乐器

  此次《燃烧地板》的音乐也成了京城舞迷关注的焦点之一。据该剧音乐总监史蒂夫·布鲁克透露:每次巡演,该团都会为音乐编排添加新的元素,而今年,《燃烧地板》会第一次尝试中国的传统乐器。不过史蒂夫拒绝透露乐器的具体名称。他说,《燃烧地板》绝不会让中国观众失望,他们希望带给中国观众惊喜。史蒂夫·布鲁克说:“我们每年都在进步。每次巡演,在演员提高技艺的同时,也自然会为音乐的编排、演员的服装等等增加新的内涵。我们需要为这台演出保持新意和激情。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观众,也是为了给这些有着杰出才能的舞蹈冠军们新的挑战。”

  信报记者 张学军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