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刘晓庆歌舞全是真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投资500万元、由刘晓庆领衔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登陆成都。《金》早在上海、北京就创下了极高的上座率,主演刘晓庆的歌舞是本剧卖点之一。

  《金大班》敲定刘晓庆出演风情舞女后便争议不断,有人认为她又开始装嫩,卖弄风情。该剧在杭州演出时,很多观众表示,看到年过五旬的刘晓庆在台上又唱又跳都替她累,“她根本就不像一个在风尘里摸爬滚打很多年的上海舞女,她骨子里没有那种独特的风情
。”也有观众认为,刘晓庆太老了,没有舞台功底的她怎么折腾都掩不住她舞姿的生硬。对于争议,刘晓庆一笑而过,只表示,这是她继武则天后的又一次巅峰之作。

  据悉,刘晓庆在排戏前已经花了不少时间反复研读剧本,以至于剧组以前发给她的剧本都已破旧不堪,还特意向舞台监督要了一个新剧本。去年首演前排练时,她曾宣布:“将谢绝一切应酬潜心排练,如果排练需要,就连圣诞节也决不会请假休息”,决心创作出一个优秀的话剧,希望“这个戏能震一下”。因为要亲自担当剧中角色的全部歌舞,故早在开排前,刘晓庆就在上海进行了封闭式排练,接受声乐和舞蹈的强化训练。建组前一天,还前往上海音乐学院试音,由著名作曲家陈钢为她定调。

  刘晓庆的表现让作曲家陈钢很满意,“她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试音时,她拿着谱子就唱,很多细节处理得很专业。后来我才知道,她以前学过扬琴。她唱《梦中人》还真有些蔡琴的味道。晓庆是个川妹子,把一个上海百乐门的舞女演到这个份上实在不容易。” 记者李姝实习生胡凌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晓庆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